武汉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小手拉大手 青岛消保委开展青少年沉浸式消费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14 22:01:53

信网1月14日讯(记者 陈璐)为更好地服务消费者,发挥好对青少年群体的消费教育引导作用,1月14日,青岛市消保委组织李沧区实验小学的同学们,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共赴海尔世界家电博物馆开展了沉浸式消费体验活动。

小手拉大手 青岛消保委开展青少年沉浸式消费体验活动

(来源:青岛市市场监管局)

海尔世界家电博物馆是以家电体验为主题,通过实物展示、专业讲解、体验互动等环节,综合运用声、光、电科技,展示家电发展的百年历程。在年代展厅,学生们现场观摩了 20世纪30年代-90年代期间,最具时代特色的老家电。不同的时代展厅内,有相应的互动体验,展现该时代家电科技的进步。震撼的场景交替让学生们切身感受到了当时的故事,如同进行了一场家电史的时光旅行;在智慧家庭展区,同学们通过沉浸式需求交互定制生态系统,现场随口下达语音指令,能“听懂”语音的智能家电便自动开启相应的功能,同学们欢呼雀跃,惊叹于科技改变生活的神奇。在交流研讨区,讲解员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常用家电的标签和产品选购、使用、维护建议,与参观者进行了积极互动,并为孩子和家长们解疑答惑。

陪同参加活动的家长们表示,这是一次重感受、有温度的消费体验,家电的发展承载着几代人的情感,也是工业发展与人文发展的历史见证,此次沉浸式消费体验,使孩子们在感受家电历史的同时,也学习了消费领域的知识,是一次难得的实践机会,希望消保委多组织此类活动,让孩子们开阔眼界,丰富知识。

下一步,青岛市消保委将持续推进青少年消费维权教育,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消费体验活动,传播消费知识,帮助青少年形成科学消费、理性维权的正确观念,进一步提升青少年消费教育的张力,切实维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

  • 上一篇:情侣“边聊边开”私家车上了轻轨 城阳公安及时伸援手
  • 下一篇:李沧交警一小时查了三名酒司机 一人还是二次酒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