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社会新闻 > 体育新闻

中国香港旗手朱定文:在祖国举办的冬奥挥舞区旗 是我最大荣誉

发布时间:2022-02-05 19:55:52

中国香港代表团入场

中国香港代表团入场

海外网2月5日电 在2月4日晚举行的北京冬奥会开幕式上,短道速滑运动员朱定文作为旗手,引领中国香港体育代表团亮相国家体育场,引发现场热烈欢呼。次日(5日),他发文感慨道,“在祖国举办的冬奥会上挥舞区旗,是我最大荣誉”。

中国香港代表团入场

中国香港代表团入场

朱定文1999年出生,将出战北京冬奥会男子500米项目的角逐。5日,他在社交平台发文,表达担任开幕式旗手的感受。“短短的几十米,承载的是香港每一个曾经在冰上的汗水和泪水。中国香港奥运团代表了新时代,开启全球的冰雪时代,展现香港青年阳光率真和奋进。”

朱定文

朱定文

他还表示,“昨天挥了区旗,不仅代表我个人,也代表着我的团队和整个中国香港。可以在自己祖国举办的冬奥会上挥舞区旗,是我最大荣誉。在这几年拥有了一个简约、执着、强大、高效的团队,没有了他们在背后的支持,我无法实现今日的奥运梦。”

朱定文

朱定文

据了解,中国香港代表团从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开始,连续六届获得冬奥会参赛资格。本次冬奥会,中国香港有3名运动员入围,参赛人数为历届最多。(海外网 刘强)

  • 上一篇:共赴激情约会 凝聚期待目光(海外看台)
  • 下一篇:“相信这将是一届精彩纷呈的体育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