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社会新闻 > 体育新闻

日本记者赞冬奥期间中国防疫:厚重防护服下是含笑的眼睛

发布时间:2022-02-06 22:34:06

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工作人员

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工作人员

海外网2月6日电 第二十四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4日晚在北京开幕,而各国媒体也在关注冬奥疫情防控工作。6日,日媒发文讲述了日本记者亲身感受到的中国检疫情况,并特别赞道:“全都是亲切的工作人员,厚重防护服下是一双双含笑的眼睛”。

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工作人员

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工作人员

日媒《Daily》记者日前赴中国采访,她表示,自己一到中国机场,迎接她的就是穿着防护服的工作人员。来到酒店,来到餐厅,到处都是身穿防护服的员工。“我们每天必须佩戴‘KN95’口罩,记者的工作场所禁止饮食。工作时有很多防疫规定,比如必须在指定区域吃饭,而且所到之处都有消毒液。”

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工作人员

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工作人员

《Daily》记者特别强调,自己虽然来到了陌生的环境,周围也都是穿防护服的工作人员,“但仔细看看,厚重防护服下是一双双含笑的眼睛,他们都很亲切。”《Daily》记者表示,一看到亲切的工作人员,自己紧张的心情也放松下来。

据此前消息,目前参加北京冬奥会共有来自91个国家和地区的2877名运动员,所有入境的涉奥人员和相关工作人员均实行闭环管理,与社会面完全隔开。(海外网 王珊宁)

  • 上一篇:英国冬奥运动员集体“种草”中国文化 大秀毛笔写春联
  • 下一篇:为每一次突破喝彩(冬奥观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