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社会新闻 > 体育新闻

韩媒称北京冬奥会成“Z世代”舞台 盛赞中国小将苏翊鸣表现

发布时间:2022-02-09 14:43:17

中国小将苏翊鸣

中国小将苏翊鸣

海外网2月9日电 北京冬奥会正如火如荼举行,作为前一届冬奥会的东道主,韩国的舆论也非常关注这一盛事。《韩民族日报》8日发文称,从单板滑雪项目来看,北京冬奥会已成为“Z世代”的舞台。报道还提及中国小将苏翊鸣的优秀表现,称展现了“Z世代”的存在感。

苏翊鸣进行赛事训练

苏翊鸣进行赛事训练

文章称,现年20岁的新西兰单板滑雪选手佐伊·辛诺特,曾在2018年平昌冬奥会上摘得铜牌。这次出战北京冬奥会,为新西兰赢得了史上首枚冬奥会金牌。包括她在内,当天进入单板滑雪女子坡面障碍技巧决赛的12人中,有7人都是00后。

新西兰选手佐伊·辛诺特夺冠后,与金墩墩合影

新西兰选手佐伊·辛诺特夺冠后,与金墩墩合影

参加5日预赛的28名选手中,00后选手也占到一半,其中9人不满20岁。报道称,在其他项目上,这些小将可能只是被称为“希望之星”,但在单板滑雪项目上他们都是刚刚进入全盛期的选手。

日本00后单板滑雪选手今井胡桃

日本00后单板滑雪选手今井胡桃

文章称,单板滑雪根植于自由奔放和多样性,已经超越了体育,发展成为一种生活方式。在滑板上,选手们比起技术,更注重吸收文化。他们在决赛中也戴着耳机,听着专属于自己的歌单踏着滑板,选手背心的穿着方式也展现了各自的个性。摔倒的选手也笑着打招呼,比赛结束后选手们拥抱在一起祝贺。

美国00后单板选手克洛伊•金

美国00后单板选手克洛伊•金

文章最后写道,皑皑白雪上年轻人的挑战才刚刚开始。在6日的单板滑雪男子坡面障碍技巧预赛中,2004年出生的中国选手苏翊鸣以86.8分获得第一名,展现了“Z世代”年轻人的存在感。像在平昌冬奥会上刷新单板滑雪女子U型场地技巧最年轻冠军纪录的克洛伊•金、称霸男子坡面障碍技巧的赖德蒙·杰拉德一样,“Z世代”的旋风也正在席卷北京。(海外网 刘强)

  • 上一篇:被“欢迎来到中国”感动落泪后 美运动员晒出一大波中国网友留言
  • 下一篇:美国短道速滑小哥频晒与冰墩墩合影 开心介绍:我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