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社会新闻 > 体育新闻

北京冬奥会将实现全部碳中和

发布时间:2022-02-10 20:10:03

人民日报北京2月9日电(记者陈尚文)在9日举行的国际奥委会、北京冬奥组委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冬奥组委总体策划部部长李森表示,“绿色办奥”理念贯穿于整个筹办全过程,北京冬奥会将实现全部碳中和。

李森表示,北京冬奥会践行“绿色办奥”的实践和成果,可以概括为低碳管理和生态保护。北京冬奥会筹办6年多来,通过低碳场馆、低碳能源、低碳交通、低碳办公等措施,最大程度减少碳排放,同时采取林业碳汇、企业捐赠等方式实现碳补偿,从而保障了北京冬奥会碳中和目标的顺利实现。

“奥运会是展示创新解决方案的平台。”国际奥委会企业和可持续发展总监玛丽·萨鲁瓦表示,她曾于2008年访问北京,如今时隔14年再次来到北京,她的一大突出感受是,2008年奥运会场馆经过改造再利用变身“双奥场馆”,这种场馆利用模式,汇集了往届奥运会在可持续方面的优点,为未来的奥运会提供了借鉴。

《人民日报》(2022年02月10日第09版)

  • 上一篇:厄瓜多尔唯一参赛选手分享冬奥村日常 双语说:谢谢你北京
  • 下一篇:找准比赛的“气象窗口期”(冬奥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