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娱乐新闻 > 音乐资讯

李玉刚谈新歌《羽生》:献给正在攀登顶峰的人们

发布时间:2022-02-22 23:10:59

李玉刚

李玉刚

新京报讯 2022北京冬奥会在2月20日圆满落下帷幕,观众对冬奥会的热情有增无减,也对接下来要举办的北京冬残奥会充满期待。日前,青年艺术家李玉刚也制作了一首歌曲《羽生》致敬冰雪运动。

起初观众以为这是李玉刚专门为羽生结弦所写的歌曲,将之称为“梦幻联动”。李玉刚在新歌发布后回应了创作动机:“羽生”是一个极富中国道家思想意味的词汇,它寓意着经历了磨难与痛苦的蜕变,才能最终生出丰满羽翼、振翅高飞,“献给所有正在攀登顶峰的人们”。

李玉刚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回应,我们在为奖牌所带来的荣誉欣喜庆祝之时,不该忘记那些竭尽全力超越自我、却依旧与奖牌无缘的斗士们。所谓的奥运精神,原本就是为了让人们在公平竞争的环境下,做到团结友爱、奋进不止。就像一座山峰,任何人都有资格去征服它,而所有勇于踏上征途的人,都值得被尊敬。他也表示,自己看了很多奥运选手的比赛,包括羽生结弦,“不如说他更像是一面镜子,折射出了这场赛事上由众多选手一起谱写的不可或缺的精神与美德”。

  • 上一篇:乃木坂46新曲C位宣布由五期生担任 为史上最快C位
  • 下一篇:AKB48宣布最新单曲信息 本田仁美担任C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