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娱乐新闻 > 电影资讯

横滨流星主演电影《墨绘今生》 为拍戏苦练水墨画

发布时间:2022-03-23 22:34:20

横滨流星主演电影《墨绘今生》

横滨流星主演电影《墨绘今生》

横滨流星主演电影《墨绘今生》

新浪娱乐讯 据日本媒体Modelpress报道,人气男星横滨流星主演10月21日上映的电影《墨绘今生》首次挑战水墨画,讲述大学生沉迷水墨的青春故事,为了角色跟随水墨画家小林东云学习一年多。

影片根据得到日本书店员集体好评,并获得2020年书店大赏第三名、2019年TBS《KING’s BRUNCH》BOOK大赏的青春艺术小说改编,由《花牌情缘》小泉德宏导演团队制作,凭借《爱歌:约定的承诺》、《消失吧,群青》、《男子啦啦队!!》三部作品获得第43届日本电影学院奖最佳新人奖的横滨流星在片中饰演主人公青山霜介,他在打工场所的画展偶然接触到水墨画,在学习过程中沉迷于此。

为了这个角色横滨流星专门跟随小林东云学习,他说:“画的线条会根据当天当时的感情而变化,水墨画的这种无限可能性让我吃惊。”对于作品他说:“看了原著后我和霜介一样为水墨画着迷,背负着过往黑暗经历的霜介在混沌的日子里遇到水墨画,也认识了很多温暖的人,自己停滞的时间又重新运转起来,希望能演出这些细节。水墨画只用一张白纸、一支笔还有墨就可以创作,根据绘画当日当时的感情线条会有所不同,每一次都让我感觉不可思议,可以感受内心深处的情感。”

导演小泉德宏说:“上一部作品《花牌情缘》之后世界突然变了,现在疫情肆虐,我一直在思考该做些什么,烦恼到最后选定了这部《墨绘今生》,希望通过水墨画表现出即使世界在变、自己在变,其中也绝对有永远不变的东西。因为横滨流星这位难得一见的演员才能体现这个高难度的题材,请期待我们的新挑战。”

原作者砥上裕将说:“这部小说可以说是作为水墨画家的我对日本水墨画的祈愿,可以电影化就像日本水墨画的梦,企划开始后小泉德宏导演一直努力学习水墨画知识,每次见面都会问我很多,这些都原原本本地反映在剧本上,主演横滨流星从零开始学习水墨画,潜心研究的样子和主人公青山霜介一样,非常期待电影上映。”小林东云说:“画可以反映出人的性格,横滨流星的线条有力,同时也是温暖的,他是一个坚韧而谦逊的人,虽然工作很忙但他一直认真练习,掌握水墨技巧,我对他心存敬意。”(布布)

  • 上一篇:奥斯卡力邀碧昂斯出席表演 或将空降网球场献唱
  • 下一篇:方力申发文庆祝电影《独家试爱》上映16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