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娱乐新闻 > 日本娱乐

Netflix日本公司漏税12亿日元 被追征3亿日元

发布时间:2022-03-24 11:32:23

东京国税局调查Netflix日本公司漏税

东京国税局调查Netflix日本公司漏税

新浪娱乐讯 据日本媒体报道,美国视频巨头Netflix日本公司接受东京国税局税务调查,被指截止2019年12月的三年时间漏报税12亿日元(折合人民币约6.3千万元),而大部分销售额流向了荷兰公司,专家指出必须尽快加强对IT公司的税收管理。

据相关人士透露,日本Netflix合作公司除了负责日本会员的客户服务业务,还负责与处理电影动画等日本国内制作公司的合约业务,截止2019年的三年期间,他们向多家制作公司支付数百亿日元,取得发行权。之后Netflix荷兰公司从日本公司拿到发行权,通过网络发行。

日本东京国税局注意到,荷兰公司利用日本公司支付费用获得发行权,再以此获取巨额的利益,那么日本公司肯定不会只支付取得发行权的费用和相关经费,也必须得到相关的利润,根据一般交易计算,国税局认定日本公司漏报12亿日元纳税,要求补缴税款加法人税等约3亿日元(折合人民币约1.6千万元)。

另外,Netflix日本公司国内会员每个月收取1千至2千日元包月费,到2019年12月销售额达到300亿日元(折合人民币约15.8亿元),这其中大半也作为“配信费”支付给荷兰公司,而日本公司缴费仅3亿日元左右。

荷兰对跨国企业有很多税收优惠政策,所以很多IT巨头都在荷兰,据悉Netflix荷兰公司除了日本还在欧洲和巴西从事发行业务,2018年12月年销售额达到55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350亿元),在各国的销售额都以各种名义转到荷兰,在荷兰纳税。

Netflix于2007年开始运营,2015年进入日本市场,2020年全球销售额达到250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1.6千亿元),2021年底会员人数约2.2亿人,由于疫情宅家需要业绩增长,日本会员超过500万人。(布布)

  • 上一篇:天海祐希遵守吉永小百合教导 平易近人受人喜爱
  • 下一篇:小松菜奈确诊感染新冠 和丈夫菅田将晖一同确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