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尹弘主持

发布时间:2022-04-23 16:08:29

甘肃日报兰州4月22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张富贵)省委常委会今天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经济发展、信访等工作。省委书记尹弘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巨大成绩,全面回顾7年来不平凡的筹办举办历程,深入总结筹办举办的宝贵经验,深刻阐述北京冬奥精神,具有极强的政治动员力、思想引领力、行动感召力。要认真学习领会,不断发扬“四个坚持”宝贵经验,大力弘扬北京冬奥精神,更加坚定地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沿着正确方向、运用科学方法推动各项事业发展。要充分利用好北京冬奥带动形成的冰雪运动氛围,培育冰雪领域市场主体,壮大冰雪产业消费群体,推动冰雪产业和冰雪运动持续健康发展。要全面借鉴举办“两个冬奥”的新理念以及好机制好办法,把第十五届省运会作为展示甘肃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和人民群众精神风貌的重要窗口,统筹做好各项筹备工作,力争办出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体育盛会。

会议传达学习《信访工作条例》。会议强调,要认真做好《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执行,不断提高信访工作规范化法治化制度化水平,增强信访工作时效,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推动关口前移,注重依法依规,有效畅通渠道,善于举一反三,以个案办理推动共性问题解决,从根本上减少信访问题发生。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快构建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加强高素质专业化队伍建设,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会议指出,今年我省经济发展保持了稳中向好、稳步提质的发展态势,成绩来之不易。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以实施“四强”行动为牵引,强化工业经济支撑作用,抢抓机遇扩大有效投资,综合施策促进消费服务持续恢复,用心用情保障改善民生,坚决守住安全稳定底线,确保全省经济社会各项事业持续向好发展。

会议研究了平安甘肃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强调,要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冰综合治理,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上一篇:2022年4月22日甘肃新冠肺炎疫情情况
  • 下一篇: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69次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