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甘快看】甘肃武威:深化地企合作 助力文旅产业全域发展

发布时间:2022-04-23 17:15:38

4月19日,甘肃文旅产业集团与武威市人民政府第二批文旅资源运营合作暨重点景区引客引流签约仪式在武威市举行,企业和地方政府合作不断深化,为武威市经济产业发展添砖加瓦。

签约仪式上,甘肃文旅产业集团分别与凉州会盟纪念馆、西夏博物馆、雷台汉文化博物馆、天祝冰沟河景区、天祝县哈溪镇、武威温泉度假村、武威天乙生态园景区等地分别签署合作协议,助力武威市文旅产业全域发展。

抓实产业项目建设提升文旅产业发展水平

武威市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要节点城市,河西走廊的中心城市,有着得天独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众多的名胜古迹。因此,武威市始终以建设文化旅游名市为目标,以融合发展、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加快文旅项目建设步伐,不断提升文旅产业发展水平。

今年,武威市以项目建设作为“强链”的核心动力,集中资源实施一批重大项目,支撑文化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据悉,一季度,武威市总投资132.73亿元的22项重点文旅项目开复工17项,武威雷台景区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建设项目加快推进,凉州会盟纪念地项目前期工作进展顺利。

武威市文旅产业发展始终秉持“以文促旅、以旅彰文”,不断打响“天马行空·自在武威”的文化旅游品牌形象,文化旅游产业已成为武威市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地企合作促进文旅产业新发展

长期以来,武威市支持企业发展,不断强化同企业的合作联系。在文旅项目建设方面,武威市与甘肃文旅产业集团进行长期全方位的项目合作,这对于打造地企合作的标杆、助力武威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具有重要的作用。

双方在古浪八步沙“两山”实践创新基地、甘肃玛岈冰川矿泉水有限公司、乌鞘岭国际滑雪场、武威沙漠公园等项目上已经取得了合作成果。今年2月25日,双方首批签署了合作协议的神州荒漠野生动物园、天马大剧院、天梯山等项目,已进入实质性运营、导流阶段。

未来,甘肃文旅产业集团将积极为武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贡献企业力量,充分发挥人才、资金、管理等方面的优势,推动签约项目尽快落地实施,全力助推武威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分析师冯敏)

  • 上一篇:【甘快看】甘肃张掖:引进头部企业 持续放大文旅产业综合效应
  • 下一篇:【甘快看】甘肃灵台:打好税收优惠“组合拳” ,助力企业“轻装快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