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甘快看】甘肃灵台:打好税收优惠“组合拳” ,助力企业“轻装快跑”

发布时间:2022-04-23 17:16:16

“去年第四季度我们缓缴税款22.24万元,相当于一笔无息贷款!没想到今年还能再享受6个月缓缴政策,让我们能挪开脚步。”甘肃省灵台县正大混凝土有限责任公司经理牛鑫说,有税费优惠政策大力支持,公司未来前景值得期待。

自国家颁布延续实施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部分税费政策以来,国家税务总局灵台县税务局通过税企交流群、电话、办税服务厅电子屏等加强政策宣传,确保符合条件的企业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税务干部为企业上门发放宣传资料

税务干部为企业上门发放宣传资料

税收政策的普惠、高效便捷的服务,是小微企业不断发展壮大的坚强后盾。近日,甘肃博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刘谋多也在手机上收到了灵台税务部门推送的政策“礼包”。按照小微企业纳税人减征“六税两费”相关规定,公司收到税务部门退税3.62万元。

“今年,国家推出了一系列针对中小微企业的税惠政策,帮助我们克服疫情影响,专心发展。”刘谋多表示,税务部门为企业“一对一”精准服务,让企业及时享受税费优惠红利,加速了企业资金“活水回流”,让企业发展底气十足。

税务干部指导企业会计申报业务

税务干部指导企业会计申报业务

今年以来,灵台县税务部门依托税收大数据,分析掌握企业类别、所属行业、注册类型、销售收入等因素,精准锁定政策受众,编制《缓、免、留抵退税企业清册》,量身定制政策大礼包,采取微信、电话、短信、远程辅导、上门服务等多种方式,开展“线上+线下”,“一对一”精准辅导,通过“一企一策”快办退税措施,“全链条”式服务,助力企业解难纾困。

截至目前,灵台县已为18户大中小型企业纳税人办理留抵退税516.38万元,累计为1836户纳税人减免税款1816万元,有效缓解了中小微企业运行负担。

  • 上一篇:【甘快看】甘肃武威:深化地企合作 助力文旅产业全域发展
  • 下一篇:【甘快看】甘肃临夏供电公司: 当好黄河生态保护“电保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