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灵台公安打掉一帮助裸聊敲诈洗钱团伙 抓获嫌疑人4名

发布时间:2022-04-23 18:24:02

中国甘肃网4月23日讯(本网记者李红军通讯员于国良杜磊)与陌生网友裸聊,却被掌握通讯录和录屏,进而被敲诈。近日,平凉市灵台县公安局在侦破一起裸聊敲诈案时,顺藤摸瓜挖出背后的洗钱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

今年1月份,灵台县居民夏某在网上色情裸聊,被犯罪嫌疑人以发布色情裸照和裸聊视频为由敲诈勒索11万余元。灵台县公安局接警后,立即成立专案组开展案件侦破。

专案民警以被诈骗的资金流向为切入点,抽丝剥茧、深度研判,一个专门帮助网上裸聊敲诈洗钱的犯罪团伙逐渐浮出水面。专案民警循线出击,于2月17日、4月2日相继抓获犯罪嫌疑人李某龙、王某和吴某乐。但该团伙组织者王某某具有较强的反侦查意识,行踪诡秘,给抓捕造成了一定困难。

4月15日,在安徽宿州警方的大力协助下,专案民警在宿州市埇桥区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某抓获。

经查,实施网上裸聊敲诈的犯罪团伙引诱受害人在网上进行互动裸聊,并将裸聊过程录制拍摄。裸聊结束后,犯罪嫌疑人将视频、通讯录及收款账户推送受害人,以将裸聊视频发布通讯录好友为要挟进行敲诈勒索。敲诈团伙不直接向受害人收款,而是雇佣第三方代收转账。

今年1月以来,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先与该犯罪团伙达成收款、转账、获利协议,后纠集李某龙、王某和吴某乐3人,购买大量银行卡,每日租住不同场所收取受害人转账款项,再通过网银或微信等方式,转账给裸聊敲诈团伙,涉案资金流水60余万元,非法获利5000余元。

目前,4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网上交友需谨慎,面对陌生人发来的应用程序,千万要小心谨慎,尤其要防范伪装成交友或是直播软件的病毒软件。“裸聊诈骗”屡屡成功,正是因为犯罪分子抓住了受害者贪图美色和羞于报警的心理,如果遇到类似情况,千万不要犹豫,立即报警。

  • 上一篇:灵台公安167名社区民警护航春耕生产
  • 下一篇:嘉峪关:田间地头春耕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