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喜迎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嘉峪关 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不断提升

发布时间:2022-04-23 18:28:11

中国甘肃网4月21日讯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燕茹)新旧动能加速转换、发展活力持续增强、生态环境显著改善、人民福祉持续增进……记者从今天召开的“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喜迎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大型全媒体集中采访活动媒体见面会上了解到,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嘉峪关市始终保持发展定力,稳中求进、奋勇向前,经过五年努力,全市地区生产总值达326.5亿元,人均地区生产总值超过10万元,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不断提升。

过去五年,嘉峪关市牢牢抓住发展第一要务,不断强化项目支撑,五年累计实施亿元以上项目181个。坚持把转方式、调结构作为增强综合实力和发展后劲的破题之选,围绕“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钢、铝两条千亿级产业链初步形成。五年来,全市规上工业企业由43户增至61户,工业增加值跃升到2016年的3.5倍,工业经济不断向着高端化、现代化的方向迈进。

过去五年,嘉峪关市守正创新、蓄力赋能,坚持以改革增动力,向开放要活力,不断拓展发展的纵深和空间。营商环境水平显著提升,国有企业改革取得突破性进展,对外合作交流能力不断加强,全市外向型经济水平稳步提升。全市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严守生态保护红线,开展森林抚育、植被恢复、景观提升等重点绿化工程,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到40.7%,人均公共绿地面积29.2平方米。五年来,嘉峪关累计投入40多亿元实施钢铁行业超低排放改造,建成区20蒸吨以下燃煤小锅炉全部淘汰,空气优良天数年均319天,生态环境显著改善。

五年来,嘉峪关市始终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政绩,合理有效解决群众诉求,持续加大民生投入,财政支出用于民生领域的比重每年都在80%以上,就业、教育、医疗等民生问题得到改善,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正朝着“打造省域副中心、建设西部明星城”的奋斗目标不断前进。

  • 上一篇:【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喜迎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嘉峪关:打造省域副中心 建设西部明星城
  • 下一篇:临夏:特色资源变身“美味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