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央视《新闻直播间》聚焦金昌新能源电池产业链

发布时间:2022-04-23 18:51:50

金昌新闻网—金昌日报讯(记者刘伟业)4月20日13时,央视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栏目聚焦金昌,就金昌市谋划布局打造新能源电池产业链作了报道。

随着新能源电池产业迅猛发展,新能源电池材料及电池需求空间广阔。金昌市抢抓机遇,围绕镍钴锰酸锂动力电池和磷酸铁锂储能及动力电池产业链,进一步延链补链强链,推动电池材料与下游电池生产、新能源汽车制造、电化学储能材料生产配套协作,促进新能源产业与有色金属新材料产业融合拓展,形成高端新能源电池材料和电池产业聚集区,不断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形成了龙头企业带动、重大项目支撑、上下游企业协同集聚发展的产业生态。

金川集团金通储能动力新材料有限公司金昌工厂厂长刘忠元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说:“我们依托金川集团公司丰富的镍钴锰资源优势,目前年产3万吨的生产线已满负荷运行,自2019年开始实现了每年增长翻番。”按照省委省政府打造“千亿产业集群、百亿园区”、建设河西走廊清洁能源基地等部署要求,金昌市聚焦电池领域新技术、新模式,大力引进铁铬液流电池等,形成以锂电产业为主体、多种模式协同发展的电池产业发展新格局。

上游原材料供货充足,下游市场端需求旺盛,金昌新能源电池产业链上企业纷纷按下扩产快进键。金昌市发改委主任陈军说:“预计今年我们电子材料的本地化率能够提高到75%以上,这将大大提高我们发展新能源电池产业的吸引力和吸附力。”

  • 上一篇:金昌300百名人大代表 共建百亩“人大代表林”
  • 下一篇:华池公路段开展“读经典迎接世界读书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