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娱乐新闻 > 音乐资讯

Mirror演唱会事故场地实施限制措施 禁止吊威亚

发布时间:2022-08-03 09:33:42

Mirror演唱会事故场地实施限制措施

Mirror演唱会事故场地实施限制措施

新浪娱乐讯 据媒体,男团MIRROR红馆演唱会恐怖意外,政府成立的调查工作小组昨日举行首次会议。负责领导小组的康乐及文化事务署表示,在调查报告未完成之前,署方将重新审视所有辖下表演场地演出活动的安全,宣布由今日(2日)起实施三项短期措施,包括禁止使用舞台常用的“威亚”装置。

另外,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杨润雄昨日在一个电台节目中表示,当局知道有关演唱会的注册结构工程师身份,部门亦会与警方互相支持调查。

男团MIRROR红馆演唱会上周四(7月28日)第四场演出期间,发生巨型屏幕坠下恐怖意外,两名舞蹈员被压伤,当中27岁舞蹈员李启言(阿Mo)脑出血及颈椎爆裂骨折,至今仍然危殆。政府成立调查工作小组,查找事故成因及有否涉及疏忽失职等。

有关工作小组由康文署助理署长李子俊领导,成员包括劳工处、机电工程署和康文署的代表,以及邀请的专家香港工程师学会代表司徒家成。警务处的代表亦到场就搜证提供意见。工作小组并聘请专家林超雄博士协助研究发生意外原因。调查小组昨日首次举行会议,在红馆开会并实地视察现场。会议在下午二时开始,大约四时半结束。

工作小组举行首次会议后,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杨润雄与各代表会面,听取小组汇报,了解各方面调查的进度,以及协调各部门的分工及合作。

康文署昨晚宣布,在调查报告未完成之前,会重新审视署方辖下表演场地演出活动的安全,今日(2日)起实施三项短期措施,直至另行通知,以保障表演者及工作人员能在安全的情况下演出。措施包括要求租用人重新检视舞台加设的机械装置;暂停使用悬吊于高空用作摆动或旋转、俗称“威亚”的装置;以及租用人每日必须由康文署同意的合资格人士检查机械装置。

该署续称,会向九月底前在辖下场地的租用者发信说明以上短期措施,并提醒他们遵守舞台安全的各项相关规定及安全指引。

昨日工作小组开会前,香港工程师学会代表司徒家成表示,政府已聘请物料专家协助,估计调查需七至八个星期,调查大型屏幕跌下是源于钢缆断裂,抑或涉及其他配件问题。

此外,杨润雄昨日在电台节目表示,将调查事故是人为疏忽所致,还是涉及金属疲劳等问题,期望在一至二周后大致找出原因。至于谁人或机构要负上责任,他直言现时不宜估计,否则会不公平,影响日后追究。他又表示,当局已知道有关演唱会的注册结构工程师身份,当邀请有关人士调查后,会问到更详细数据。他又提到康文署找出事故原因,其中一项主要原因是为了改善未来举行的演唱会流程。

  • 上一篇:少女时代第七张专辑发布预告照 画风华丽闪亮
  • 下一篇:比伯病愈复出举行演唱会 发文致谢歌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