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社会新闻 > 自然地理

美国一国家公园现神秘“彩虹冰洞” 官方警告:或致命

发布时间:2022-09-06 13:03:07

摄影师拍摄到的“彩虹冰洞”(社交媒体)

摄影师拍摄到的“彩虹冰洞”(社交媒体)

海外网9月6日电 据美国《新闻周刊》5日报道,美国雷尼尔山国家公园此前被拍到出现神秘“彩虹冰洞”的奇观,在社交媒体上引发热议。不过,美国国家公园管理局近日发布警告称,探索这些冰洞可能是致命的。

今年8月,自然摄影师马修·尼科尔斯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一张令人惊奇的照片,照片显示,位于美国华盛顿州雷尼尔山国家公园的一个神秘冰洞内部闪耀着彩虹色。照片配文称“当太阳正好照射到雷尼尔山的这些冰洞外部时,它们就变成了彩虹冰洞。我专门去雷尼尔山探索冰洞,没想到它们会如此多彩。”

不过,美国国家公园管理局近日发布新闻稿警告,游客不应接近或进入冰洞或融水通道,因为它们很容易因融化而自发坍塌,非常不稳定。冰洞坍塌、碎冰和岩石的坠落都可能是致命的,可能对那些冒险进入冰洞或靠近入口的人造成严重伤害。

据悉,冰洞出现彩虹颜色的奇观是因为雪上长的藻类以及光线的折射造成的,根据冰层的厚度、所含杂质而有所不同。(海外网 杨佳)

  • 上一篇:富士山会再次喷发吗
  • 下一篇:4.4亿年前鱼类化石,揭开生命演化奥秘(科技自立自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