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社会新闻 > 财经金融

英国专家:美联储激进加息给欧洲和新兴市场带来不利

发布时间:2022-10-07 00:08:34

新华社伦敦10月6日电(记者黄泽民)美联储加息全球负面外溢效应不断扩大。多位英国专家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美联储激进加息对世界经济产生负面影响,一方面导致投资从欧盟、英国等发达经济体流向美国,另一方面大幅增加新兴市场偿债成本。

英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欧洲研究所教授伊恩·贝格说,美国的利率政策往往对其他国家货币汇率造成压力,美联储也明知其所作所为将对世界其他地区经济产生连锁反应。英国如果想要避免英镑大幅贬值,将不得不跟随美国加息步伐。英镑、欧元、日元都经历了这种情况。

英国伯明翰大学教授约翰·布赖森告诉记者,美联储为抑制本国通胀而采取激进加息,将导致投资从欧洲流向美国。由于美国和欧盟、英国之间的利率差距已经拉大,流向美国的投资规模也进一步扩大。

贝格还指出,一些新兴市场更是受到非常剧烈的冲击,将面临货币贬值和通货膨胀加剧。

另据凯投国际宏观经济咨询公司经济学家加雷思·莱瑟的报告,美元走强正威胁持有大量外债并通胀严重的国家,给它们造成更大加息压力。这些国家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将升高,偿债成本增加。本币疲软也将推高进口商品成本,进一步加剧通胀。鉴于许多国家的通胀水平近期保持高位,美元走强尤其会造成巨大忧虑。(报道员:拉里·尼尔德;剪辑:孙硕;编辑:宿亮、徐超、孙浩)

新华社国际部制作

新华社国际传播融合平台出品

  • 上一篇:创纪录!少了1万亿美元
  • 下一篇:美媒:美国对主要产油国“全面施压”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