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社会新闻 > 财经金融

第29届APEC财长会议在泰国曼谷举行

发布时间:2022-10-21 09:06:56

中新社曼谷10月20日电 (记者 王国安)第29届亚太经合组织(APEC)财长会19日至21日在泰国曼谷举行,来自APEC经济体的财长或代表以及有关国际组织的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泰国财政部部长阿空20日主持本届APEC财长会正式会议。会议就当前全球及区域经济现状及发展趋势、可持续金融和金融数字化转型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当天发布的会议主席声明表示:全球和区域经济面临能源和食品价格高昂、供应链中断和金融状况趋紧等挑战;为所有部门提供安全、高效和负担得起的可持续金融渠道,对于包容性和可持续的经济增长至关重要;数字技术的应用非常重要,可以进一步提高公共服务的效率,并为私营部门筹款提供更多选择。

会议新闻稿说,本届财长会议展示了APEC经济体在可持续发展方面的合作努力,为APEC经济体就全球和区域经济发展前景交流和讨论提供了平台,并让与会各方了解可持续金融和数字化金融发展的最新情况。

第30届APEC财长会议将于2023年秋季在美国举行。(完)

  • 上一篇:俄罗斯多家大型银行提高卢布存款利率
  • 下一篇:中期选举来临 拜登政府打出“石油牌”搅动美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