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全国最大南极磷虾捕捞加工船开建

发布时间:2022-10-22 14:58:42

东南网10月22日讯 (福建日报记者 卞军凯)近日,签约落地福州(连江)国家远洋渔业基地的正冠南极磷虾产业园,迎来最新进展——投资6.9亿元建造的南极磷虾捕捞加工船正式开工建造。这标志着,这个全国第一家专业的南极磷虾产业园进入加速建设阶段。

据介绍,正冠南极磷虾产业园占地约60亩,总投资约9.16亿元,建成后有望带动年约15万吨的磷虾在福州(连江)国家远洋渔业基地上岸。同时,该产业园正与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研究所展开科研合作,研发磷虾油提纯、磷虾蛋白肽等产品,将极大程度地填补我国在该领域产品的空白。

作为产业园建设的重要支撑,此次开工建造的南极磷虾捕捞加工船,长约131.79米,型宽24米,型深12米,吨位1.58万吨,系全国最大的专业南极磷虾捕捞加工船,也是我国首批自主研发的专业型南极磷虾捕捞加工船,主要性能指标处于世界同类船舶领先水平,投入使用后将显著提升我国在南极作业水域的捕捞加工能力,有效提高加工产品质量。

  • 上一篇:推进福建文化数字化战略实施方案印发 到“十四五”末形成国内领先
  • 下一篇:福建在建最大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并网试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