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广州港首家“幸福船员小屋”落地南沙

发布时间:2022-10-22 21:11:39

广州港首家“幸福船员小屋”落地南沙。陈凌豪 摄

广州港首家“幸福船员小屋”落地南沙。 陈凌豪 摄

中新网广州10月22日电 (郭军 曹远燎 陈凌豪)10月21日下午,广州南沙“幸福船员小屋”在广州南沙海事处龙穴海巡执法大队举行揭牌仪式,标志着广州港首家“幸福船员小屋”正式启用。

广州南沙“幸福船员小屋”选址南沙港区龙穴口岸联检服务中心,该区域是船员往来办理证件、处理政务事宜的必经之地,船员朋友在工作之余可以在这里充分放松身心、释放压力。“幸福船员小屋”内设服务站、暖心站、加油站、自助站四个区域,为船员朋友提供政务办理、资料查阅、自助上网、自助充电、常用应急药箱、失物招领等诸多服务。

“疫情暴发以来,离船上岸放松身心变得越来越难,幸福船员小屋的建成让我们之后有了新去处,这里的氛围很有家的感觉”。“穗港汽车01”船长谢越坚道出了船员的心声。

据了解,广州港南沙港区是广州地区经济发展的主动脉之一,随着《广州南沙深化面向世界的粤港澳全面合作总体方案》落地实施,南沙国际航运枢纽承载力大幅提升,国际综合交通枢纽功能愈发重要,营商环境的改善吸引了大批船舶及船员经停至此。广州南沙“幸福船员小屋”由广东省海员工会、广州南沙海事处、广州港船务有限公司依托港口实际共同建设,免费为停靠在南沙港的船员朋友提供学习交流的平台、宣传教育的阵地、加油充电的驿站、幸福祥和的家园,切实强化船员权益保障,增强船员的职业认同感和归属感。

“幸福船员小屋建设工作是服务船员的创新举措,希望广州南沙幸福船员小屋建设工作能取得进一步成效,起到标兵示范作用,为全省树立可复制样本,推动船员队伍高质量发展,为广州经济发展和广州港航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和有力的保障。”广东省海员工会主席许国胜说。(完)

  • 上一篇:“网购嘉年华”展现湾区经济活力
  • 下一篇:潮州女子带娃散步被当街猥亵 当地警方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