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社会新闻 > 社会万象

“学界异类”迈克尔·I·乔丹:30岁后广泛涉猎各专业 建议年轻人勇于探索

发布时间:2022-11-06 18:33:25

“学界异类”迈克尔·I·乔丹:30岁后广泛涉猎各专业建议年轻人勇于探索

美国计算机科学与统计学家迈克尔·I·乔丹获得首届世界顶尖科学家协会奖智能科学或数学奖 第五届世界顶尖科学家论坛 供图

中新网上海11月6日电 (记者 郑莹莹)“我的教育背景可能在学界稍显‘异类’。我先后取得了心理学学士学位、认知科学博士学位,而我的首份教职是与神经科学相关的。在步入我目前从事的智能科学和统计研究领域的过程中,我还参与过分子生物学、统计物理学、经济学、控制理论、语言学和运筹学的项目……”美国计算机科学与统计学家迈克尔·I·乔丹(Michael I. Jordan)6日在第五届世界顶尖科学家论坛上如是说。

他告诉大家,上述广泛涉猎各专业领域的经历都发生在他30岁之后,而当时他还从事教职,这种情况一直持续到了现在。

当天,他获得首届世界顶尖科学家协会奖智能科学或数学奖。在获奖感言中,他跟年轻人们说:“在找到你们确定想要深耕的方向前,请勇于探索不同领域。”

他表示,得益于大学体制特有的学术自由,他最终选择扎根于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领域。

在探索的过程中,他逐渐明白,这不是一门新兴科学,而是一门新兴的工程学科,“与早期出现的那些工程学科一样,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同样源于基础科学,自然也能够吸引年轻人。”

他还表示,与其他工程学科一样,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领域必须通过国际合作,才能走向繁荣并实现愿景。(完)

  • 上一篇:“纸盒狗”风靡中国高校 年轻人偏爱“趣味社交”
  • 下一篇:国家一级演员刘学军逝世 曾在《雷雨》中演周朴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