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社会新闻 > 社会万象

第四届深圳书展开幕 约600家出版机构参展

发布时间:2022-11-11 22:47:38

第四届深圳书展开幕约600家出版机构参展

图为第四届深圳书展现场。李沛瑶 摄

中新网深圳11月11日电 (朱族英 李沛瑶)第四届深圳书展暨“汇文化·惠深活”文化惠民活动11日在深圳书城中心城开幕。

据悉,今年的书展邀请约600家国内优质出版机构参展,通过室内户外联动,展销精品图书品种22万、数量159万册;同时组织开展新书发布、图书签售、露天电影放映、落日音乐会等100余场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该书展将持续至11月20日。

同时,本届书展与香港紫荆文化集团旗下的联合出版集团深度联动,共同策划打造“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主题书展”,展出香港文化相关题材的精品出版物,包括香港知名作家作品、经典港版好书等,以阅读融通两地,共建人文湾区。

据了解,本届书展策划“阅读·新风尚”“文化·新动向”“艺文·新活力”三大主题系列活动,包括10余项重点活动,开展名家分享会、新书首发签售、青春作家沙龙等阅读活动,引领读者阅读新风尚;举办第二届深圳校长读书论坛等,邀请深圳知名中小学及高等院校校长聚焦阅读文化新动向;举办露天电影放映、落日音乐会、文学咖啡吧等文艺活动,激发鹏城阅读新活力。

此外,今年的深圳书展与“全国新书首发中心”深度联动,举办一系列新书首发活动,包括发布李朝全的长篇报告文学《春天的前海》、马伯庸全新力作《长安的荔枝》、笛安的最新小说《亲爱的蜂蜜》等。

当天,“汇文化·惠深活”文化惠民活动启动,深圳面向市民发放红包总额达1200万元的文化惠民红包,面额分为100元、50元、40元、10元等,不设置消费门槛,可直接用于购书、观影、赏演、看展、旅游五大文化旅游消费场景。(完)

  • 上一篇:国家一级演员刘学军逝世 曾在《雷雨》中演周朴园
  • 下一篇:蒲熠星凌晨发长文 回应二级运动员证书及学历质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