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每四小时消杀一次 青岛公交30路线恢复正常运行

发布时间:2022-11-16 00:08:23

每四小时消杀一次 青岛公交30路线恢复正常运行

 (工作人员对车辆进行消杀。来源:市北巴士)

信网11月15日讯(通讯员 李克寒 记者 赵彦阅)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及客流变化,自11月15日起,公交30路线恢复正常运行。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市北巴士公司第一时间做好复运筹备工作,全力保障市民安全、顺畅出行。

据了解,为向市民提供安全、放心的乘车环境,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市北巴士公司落实落细防疫举措,在原营运车辆每日两次全面消杀及车辆一趟一通风、清洁、消毒作业的基础上,组织防疫志愿队对车辆每四小时开展一次集中消杀,采取“喷洒+擦拭”方式,加强对座椅、扶手、拉手、车窗、地板等乘客频繁接触的重点区域、重点部位的消毒工作,保证不留死角、不漏盲区。同时,市北巴士公司严格根据客流一天一分析、一天一调度、一天一总结,科学制定运营计划,根据客流情况合理调整车辆运力投放和发车班次,降低早晚高峰发车间隔,降低车厢满载率,避免乘客过于聚集。

为以最好状态迎接复运工作,市北巴士公司对30路全部营运车辆进行了全面检修,对方向、制动、电路、灯光等关键部位进行了重点维护,确保所有营运车辆性能处于最佳技术状态。市北巴士供电所对电车线网进行了全面巡查,保障市民顺利出行。此外,市北巴士公司进一步强化驾驶员叮嘱培训,提升其防控能力与意识,时刻督导员工在做好规范消毒、佩戴口罩、车辆通风、清洁卫生等工作的同时,更要注重安全行车,提高全员安全意识。

“让乘客乘车更放心,首先要保障我们的驾驶员是最安全的。”市北巴士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清汉表示,只有严把职工的身体状况健康,才能保障营运工作的正常运行。市北巴士公司全面强化源头管控,织牢人员信息网。严格落实员工佩戴口罩、测量体温等防控措施,严格落实健康状况日报告制度。防疫专班每天两次对场站及工作区域进行消毒并登记确认。食堂采用分时分餐制,错坐就餐,避免人员密集。“我们将以实际行动把安全运营和疫情防控工作做细做牢,时刻绷紧安全弦,为乘客的平安出行保驾护航。”刘清汉说。

  • 上一篇:找玖玥传奇帮忙拍卖名画人去楼空 警方提醒市民尽快报案
  • 下一篇:男子欠巨额外债无力偿还 夜跑时拉车门盗窃现金还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