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波兰境内导弹爆炸致2名平民丧生 波方呼吁冷静对待

发布时间:2022-11-16 22:43:54

中新社北京11月16日电 综合消息:据波兰通讯社消息,一枚导弹当地时间15日落入波兰境内并引发爆炸,造成2名波兰平民丧生。

波通社援引波兰外交部的说法报道称,当地时间15日下午,一枚导弹落入波兰东部的一座村庄普热沃多夫(Przewodów)并引发爆炸,该地距离乌克兰边境约6公里,事件导致2名波兰平民丧生。

波兰总统杜达表示,目前没有确凿证据显示导弹来自何方,但“最有可能是俄罗斯制造的”,暂无迹象表明近期还会发生类似事件。波方对相关事件的调查正在进行。

塔斯社16日援引俄罗斯国防部的声明报道称,俄军未对波乌边境地区进行打击,并指责有关报道为“意在使局势升级的蓄意挑衅”。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说,“没有关于波兰爆炸的信息。”

波兰总理莫拉维茨基已向遇难者家属表示哀悼,并宣布将提高波兰武装部队中部分军事单位的战备状态。莫拉维茨基同时呼吁波兰政界和民间保持冷静和克制,不能屈服于虚假新闻。数位波兰官员也发出了在真相大白前保持冷静的呼吁。

波兰退役将军罗曼·波尔科认为,普热沃多夫的爆炸是一场悲剧,目前还无法判断其是巧合还是挑衅或是其他可能。(完)

  • 上一篇:北约:没有迹象表明导弹落入波兰境内为蓄意攻击结果
  • 下一篇:俄乌局势进展:波兰东部边境发生导弹爆炸致2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