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因能源成本高企 30万家德国公司面临破产风险

发布时间:2022-11-17 12:57:48

德国工厂(资料图)

德国工厂(资料图)

海外网11月17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援引德国《焦点》新闻周刊17日消息,德国目前有超过30万家,即约十分之一的公司正经历财务困难,面临破产风险。

征信机构科孚公司数据显示,与3月份相比,11月德国的破产申请者人数增加15.6%。科孚德国区总裁佛兰克·施莱恩对此表示:“高能源成本、现有的供应链问题和通货膨胀正给德国许多公司带来挑战。”

施莱恩说,德国公司的财务状况受到消费者行为的影响,消费者更倾向于节省开支。科孚公司预计,到今年年底德国将有14500家公司破产,明年可能达到17000家。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称,德国和其它西方国家一样,由于对俄制裁及拒绝俄罗斯燃料政策,面临着能源价格上涨和通货膨胀的窘境。由于燃料价格上涨,德国的工业在很大程度上失去竞争优势。(海外网/王珊宁)

  • 上一篇:一名波兰公民被俄安全局拘捕:持外交护照 涉走私案件
  • 下一篇:法国零售商:法国将在2023年面临“通胀海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