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乌外长:乌克兰专家已在波兰导弹事件现场调查

发布时间:2022-11-19 13:38:45

中新网11月19日电 当地时间18日,乌克兰外长库列巴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表示乌克兰专家已在波兰导弹事件现场进行调查,并对波兰方面的协助表示感谢。

资料图:乌克兰外长库列巴。

资料图:乌克兰外长库列巴。

据此前报道,波兰爆炸事件发生后,波兰和美国调查小组在爆炸现场展开了调查工作。随后,乌克兰方面表示要求立即进入爆炸现场,称基辅已准备好交出能指控俄罗斯的“证据”。但波兰总统杜达表示,乌克兰需要得到波兰和美国的批准才能加入调查程序。

这一事件发生后,一度引发轩然大波。美国、北约方面表示,爆炸很有可能是由乌克兰的防空导弹引起的。

俄罗斯国防部则称,俄军工专家根据波兰公布的照片确认,爆炸后残留的碎片属于乌克兰的S-300型防空导弹部件。

乌总统泽连斯基17日表示,爆炸不太可能由乌克兰导弹发射失误造成,自己不能百分之百确定发生了什么。

目前调查仍在进行中。

  • 上一篇:美媒:乌军方称坠入波兰导弹碎片可能来自乌克兰
  • 下一篇:荷兰外交部召见俄大使,抗议俄方对荷兰法院涉马航MH17空难判决的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