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业主钱都交完了 鑫源珺府以人数较少为由不供暖

发布时间:2022-11-22 22:33:40

信网11月22日讯(记者 李鑫邦)近日,有不少鑫源珺府的业主称,自己所在的小区明明收取了供暖费,但是却一直不见供暖的动静,业主们无论是找物业还是开发商,对于该问题都没有任何正面解释。青岛璟源珺府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因为供暖人数较少,加上小区红线外的管道未及时完成铺设,所以向住建局提交了不供暖申请,对于已交费的业主,可以随时进行退款。

信网了解到,鑫源珺府项目位于平度常州路与咸阳路交会处,其开发商为青岛璟源珺府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因户型、位置较为优越,所以吸引了不少市民来此置业,孙先生就于去年在此处购买了一个商品房,根据合同约定,他在今年2月28日进行了交房。

“看到好多期房都在烂尾,现在能按时交付已属不易,本来是一件很高兴的事,但是现在却怎么也开心不起来。”孙先生表示,因为临近冬季,最操心的就是供暖问题,由于购买房屋前并未明确提到有关今年供暖事项,所以一直惴惴不安,担心今年无法供暖。

但是今年10月13日,物业的一则通知打消了孙先生的顾虑,物业方面在业主群下达的通知中表示,目前已经可以进行供暖缴费,交费时间为2022年10月17日—2022年10月21日,收取的价格为22.4元/㎡。孙先生表示,“看到要收供暖费的通知真是特别开心,今年终于不用挨冻了,所以就早早的去开发商的财务处交上了2100多元的供暖费。”

随着供暖日的临近,孙先生等业主们又发出了疑问,“为什么其他小区都开始试暖,甚至有一些已经开始供暖了,我们什么动静都没有,难道钱白交了吗?”对此,孙先生表示,自己和其他业主也找过开发商寻找说法,但是一直没有得到任何的正面回应。“现在既不说供暖的事,也不说退款的事,我们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不管是延迟供暖还是退回供暖费,总要有一个说法吧。”

对于该情况,青岛璟源珺府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初步准备供暖时进行过登记,有112户登记供暖,但是在后期预交费的过程中,有30多户未交,导致供暖人数较少,此外,加之小区红线外的管道未及时完成铺设,所以经过公司判定,就跟住建局提交了不供暖申请。

针对供暖费的问题,也于近日发布了通知,已交费的业主们可以随时退款,也会出具相应的补偿措施,一定会公平对待每一位业主。

平度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的工作人员也曾表示,由于该项目是今年刚刚交付,所以一些室外管网的铺设也尚未完成,目前也会督促开发商方面加快建设,争取在12月底以前完成。

  • 上一篇:崂山推进废弃物运输违法整治 部分约谈企业被纳入失信名单
  • 下一篇:青岛市北区11月23日将开展1520核酸圈核酸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