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违规接收境外电视节目 青岛丽晶大酒店被警告

发布时间:2022-11-24 15:10:23

信网11月24日讯(记者 赵宝辉)近日,青岛市文化与旅游局查处了一起违规接收境外电视节目的案件。信网了解到,7月27日,青岛市文化与旅游局执法人员在对青岛丽晶大酒店检查时发现,该酒店二楼西餐厅电视能正常收看境外卫星电视节目。青岛丽晶大酒店该行为未按照《接收卫星传送的境外电视节目许可证》载明的“收视对象范围”要求接收卫星传送的电视节目。为此,青岛市文化与旅游局对该酒店作出了警告处罚。

7月27日,青岛市文化与旅游局执法人员在对青岛丽晶大酒店检查时,面对执法人员现场质询,酒店现场提供了《接收卫星传送的境外电视节目许可证》,该《许可证》收视对象范围注明“限境外人员(限传送至酒店客房)”。青岛丽晶大酒店的行为未按照《许可证》载明的“收视对象范围”要求接收卫星传送的电视节目,涉嫌违反了《<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管理规定>实施细则》第十条的规定。

《<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管理规定>实施细则》第十条规定,持有《许可证》的单位,应当按照《许可证》载明的接收目的、接收内容、接收方式和收视对象范围等要求,接收卫星传送的电视节目。

针对青岛丽晶大酒店的违规行为,青岛文旅局执法人员现场责令其立即停止使用卫星地面接收设施向西餐厅传送境外电视节目,并现场制作《现场检查(勘验)笔录》《调查询问通知书》《责令改正通知书》各1份。并对现场进行了录像、拍照取证。

针对违规接收境外电视节目一事,信网记者联系到了青岛丽晶大酒店。对方一工作人员称,这件事他本人不知情,将会转达给部门领导进行核实。“核实清楚后我会让我们领导联系您。”截至发稿,信网并未接到涉事酒店任何答复。

信网在青岛市文旅局方面获悉,执法人员现场已督促其进行了整改。

信网了解到,早在2020年2月份,青岛丽晶大酒店就曾因污水排放水质超标且不整改而违反《城镇排水与污水处理条例》相关规定。在这件事中,青岛市城市管理局向该酒店作出了罚款5000元处罚。

  • 上一篇:青岛已培育67家环境教育基地 向公众开放工作成常态
  • 下一篇:青岛菊花展落幕 未凋谢的已被市民免费领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