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波防长:请把“爱国者”导弹发射器给乌克兰 德国:要先讨论

发布时间:2022-11-26 12:55:11

中新网11月26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波兰导弹事件发生后,德国国防部长兰布雷希特曾表示,德国打算向波兰提供“爱国者”防空导弹系统及战斗机支持。近日,波兰国防部长布瓦什恰克称,已要求德国将提供给波兰的“爱国者”导弹发射器送往乌克兰。

据波兰通讯社消息,一枚导弹当地时间15日落入波兰境内并引发爆炸。图为波兰境内导弹爆炸现场。

据波兰通讯社消息,一枚导弹当地时间15日落入波兰境内并引发爆炸。图为波兰境内导弹爆炸现场。

布瓦什恰克在推特上发文,表示“在俄罗斯发动新一轮的导弹袭击后,我要求德国把提供给波兰的‘爱国者’导弹部队,转移到乌克兰并部署在乌克兰西部边境。”他认为,这可以“保护乌克兰免受更多人员伤亡和停电影响,并将加强我们东部边境的安全”。

德国防长则回应称,“爱国者”系统是北约综合防空计划的一部分,必须部署在北约领土,在北约领土以外使用都须事先与北约及盟国讨论。

路透社介绍,“爱国者”导弹系统如今在北约供不应求,因为在冷战结束后许多国家认为需要应对的导弹威胁有限,缩减了这类防空导弹的数量。今年俄乌局势恶化后,不少国家改变了看法,匆忙增加防空导弹数量并应付防空系统不足问题。

  • 上一篇:俄外交部:泽连斯基进入了“自己的轨道”,开始敲诈西方
  • 下一篇:意大利伊斯基亚岛发生山体滑坡 已致8人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