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社会新闻 > 生活消费

好脸面维肤膏检出防腐剂成分 王海测试质疑厂商隐瞒添加

发布时间:2022-11-30 23:43:16

信网11月30日讯(记者 赵宝辉)近日,王海测试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王海测试”)从京东购物平台购买了不同批号的好脸面祛痘维肤膏。经机构检测,检测结果显示该产品添加了“对羟基苯乙酮”、“对羟基苯甲酸”以及“丹皮酚”药物成分。由于这三种药物成分未在产品包装上进行标注,因此王海测评质疑厂商存在隐瞒添加。信网了解到,涉事产品系广州康采医疗用品有限公司生产,该司暂未正面回应此事。

好脸面维肤膏被检出隐瞒添加成分

“有消费者在评论区给我们留言说‘好脸面’祛痘维肤膏可能含违规药物成分,想让我们帮助做一下检测。”王海测评团队起初认为,该产品有对非法添加成分,但检测后得知这款产品实际上是隐瞒添加了“对羟基苯乙酮”、“对羟基苯甲酸”以及“丹皮酚”,并非是非法添加药物成分行为。

据王海测试工作人人员介绍,前两种药物实际上是防腐剂,可以应用在防霉杀菌方面,而“丹皮酚”则是单纯的杀菌成份。“不是说这三种成分不可以添加,但是一定要公示出来。根据国家的规定,所有外用产品或化妆品在使用防腐剂上,都有规定的限制用量。如果是超剂量,那一些过敏体质的人使用时有可能会引起皮肤接触性过敏,对皮肤产生一定危害,例如起红疹、瘙痒、红肿。这件商品不仅没把用量标注明确,连成分更是没有给标注出来,属于欺诈行为。消费者买到后完全可要求退一赔三。”

厂商暂未正面回应此事

在京东平台,信网记者发现有多达十几家店铺还在售卖这款好脸面祛痘维肤膏,且销量火爆。从一家名为”荣成健康生活馆“店铺所公示的产品信息,记者注意到这款商品标注有丙二醇、甘油硬脂酸酯、羟本甲酯、强苯丙酯等19种成份,但均未提到王海测试所提及的“对羟基苯乙酮”、“对羟基苯甲酸”以及“丹皮酚”。

针对王海测试质疑“隐瞒添加”一事,广州康采医疗用品有限公司在接受采访时更是直接挂断电话,拒绝正面回复。

信网记者了解到,广州市康采医疗用品有限公司主营消毒用品、医疗器械、保健品及化妆品。旗下“好脸面”、“百夫康”、“好百夫康”、“透固康”、“臭美”等品牌在业内享有较高知名度。值得一提是,早在去年2月份,该司生产的好脸面复合维生素E霜以及好脸面宝宝E霜就因菌落总数不符合规定,从而被当地市场市场监管部门抽样检验时发现,并对其处以1.48万元。

市场监管部门认为应严格控制剂量

青岛市市场监管局药品使用处工作人员称,根据规定,所有在中国境内生产和进口报检的化妆品都需要在产品包装上明确标注产品配方中加入的所有成分的名称,“这也是为了保证消费者知情权。”

“化妆品中没有防腐剂,会有较大的安全风险,而且厂商很难在没有防腐剂的情况下进行生产,也不会冒着产品质量不稳定的风险向消费者销售。”工作人员解释道,对于声称不添加防腐剂的化妆品,其完整性只能保证生产商在生产过程中不添加防腐剂,但不能保证所使用的原料不含防腐剂。“无论以哪种形式使用都应该严格控制标准剂量,消费者如若买到有异议的商品,可随时向市场监管部门或拨打12345进行举报。”

  • 上一篇:客服承诺收货后退还差价 天猫超市不认账关闭申请
  • 下一篇:价保期内连续三次降价 波司登退两次差价后不给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