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崂山查处5家出版物违规经营单位 收缴1700余册非法书籍

发布时间:2022-12-01 23:54:29

信网12月1日讯(记者 赵宝辉)近日,青岛崂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在全区范围内集中开展出版物市场整治专项行动,旨在保持出版物市场高压监管态势,督促经营企业规范经营,确保行业健康稳定发展。针对辖区出版物市场经营单位多、分布范围广、流动空间大等情况,崂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制定专项整治的行动方案,采取定期明查、错时突查等方式,集中力量,对辖区出版物市场进行专项整治。

以整治非法出版物为重点,崂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执法”与“普法”相结合,对出版物集中经营场所、交通枢纽、大型商圈周边的出版物发行经营单位等场所进行检查,使经营企业认识到法律法规政策的严肃性,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各项管理规定,从源头上控制非法出版物的生产、销售和传播,规范全区出版物市场管理。重点检查书店进货渠道是否正规、有无销售盗版书籍,印刷企业证照是否齐全、委托印刷手续是否齐备、是否超范围经营等内容,严厉打击销售盗版、违规印刷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坚决从严惩处。

认真开展印刷企业突击监督检查。崂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排查具有书报刊印刷能力的印刷企业,重点对印刷复制企业是否落实印刷业五项制度,是否存在印制非法出版物行为,是否存在盗印图书等情况进行检查,严厉打击非法盗印教辅材料和超范围经营印刷活动。

截至目前,专项整治共出动检查车辆40余台次,检查人员80人次,检查出版物市场经营场所140余家次,立案查处违规经营单位5家,收缴各类非法出版物总计1700余册。

  • 上一篇:为养老托育服务业排忧解难 青岛出台纾困扶持政策
  • 下一篇:青岛进口化妆品备案受理窗口启用 地址设在前湾保税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