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金悦相府小区公园变停车场? 业主质疑更改规划未公示

发布时间:2022-12-02 22:03:27

信网12月2日讯(记者 李鑫邦)“小区南侧本来规划的是公园,怎么现在突然改规划了?”近日,有市民爆料称,自己所在的金悦相府南侧规划及公示的是建设绿化项目公园,但是近期施工方却表示该地要建的是停车场。对此,住户们十分困惑:“为何可以不用公示就更改建设项目?”对此,平度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的工作人员表示,为提升该区域整体风貌,同时解决停车难问题,所以组织了设计单位对该地进行了整体规划设计,建设口袋公园并配套停车位。

近日,不少金悦相府的业主相继爆料,说小区南侧突然更改规划,原本的公园突然变成停车场。“前几天看到小区南侧开始施工,我们还挺开心的。谁知道业主群里突然有邻居说人家建的是停车场,根本就不是公园。”这则消息让业主沈先生和邻居们十分疑惑,“我们都没有看到任何更改规划的通知,怎么就说变就变了?”

沈先生说,小区附近有条苏州路,这条路夹在人民路与红旗路之间,本身就十分狭窄,经常会堵车,“若是在小区南侧门在加建停车场,只会更加拥堵,并且给小区正常出入的居民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

“停车场若是建成,那么小区1号楼就可以说是挨着停车场了,汽车带来的各种灯光及噪音都会影响居民的正常生活及身体健康。”业主张先生表示,小区附近已有充足的停车场,足够解决停车难的问题,完全没有必要再加建停车场。

为了解情况,信网多次拨打金悦相府的开发商青岛君实置业有限公司的电话,但对方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的状态。

信网了解到,平度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的工作人员曾表示,为了给居民营造一个舒适且便捷的的居住环境,也为了提升该段区域的整体风貌、解决周边停车难的问题,有关部门组织了设计单位对该区域进行了整体的规划设计。计划将红旗路规划公园绿地区域与苏州路人行道东侧区域连通,建设口袋公园并配套停车位。“其中绿化面积为1658㎡,建设停车位90个,这样在提升该段区域风貌的同时,也能缓解周边停车的压力。”

  • 上一篇:的哥边开车边看直播 海博出租将对其进行处罚和教育
  • 下一篇:男子酒后欲从青岛开车去上海 被依法暂扣驾驶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