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寒冷天气或导致法国下星期就停电 政府正力保关键设施正常运行

发布时间:2022-12-02 22:58:16

为应对今冬用电缺口,法国早前重启煤炭发电设施。(资料图)

为应对今冬用电缺口,法国早前重启煤炭发电设施。(资料图)

海外网12月2日电 据路透社12月1日援引分析师报道,由于法国输电系统老化 、维护延后等问题,即将到来的寒冷天气可能导致法国下星期一(12月5日)开始停电。目前法国政府正采取措施力保关键公用设施正常运转。

原本预计这个星期法国核电供应将达到400亿瓦左右,但运营商推迟重启反应堆意味着其仅升至350亿瓦左右,使法国更加依赖进口电力和煤炭发电。分析师格尔表示,本周末和下个星期寒流席卷欧洲西北部,如果不努力抑制需求,尤其是大型工业用电需求,法国用电形势将“更严峻”。格尔预计,法国将于下个星期一开始出现停电风险,“如果保持目前350亿瓦的供电量,将无法满足730亿瓦的需求峰值”。

法国电网管理机构早些时候表示,法国可能会在今年冬天面临电力供应不足的几天。专家表示,运营商首先可能会将电压降低 1%-3%,家庭几乎不会注意到这一差异。法国政府已采取其它措施来确保医院和交通信号灯等关键设施的正常运行,也要求包括铝和水泥生产商在内的主要工业企业削减用电或暂停生产。(海外网 侯兴川)

  • 上一篇:法国政府下令为冬季断电做准备 最坏情况将影响全国六成居民
  • 下一篇:英国百万户家庭无力支付取暖费或掐断电源 感冒死亡病例恐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