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华润润府夜晚施工噪音太大 执法人员对其进行警示

发布时间:2022-12-05 11:48:51

信网12月5日讯(记者 李鑫邦)“半夜施工真是太吵了,根本没法休息。”近日,信网接连接到市民反映,华润润府项目经常夜间施工,且噪音越来越大,已经严重影响附近的居民的正常生活。对此,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的工作人员表示,相关执法中队的工作人员街道投诉已经到现场进行询问及调查取证,要求工地方明确施工时间节点,不得超越时间范围进行施工。

程先生是居住在绍兴路附近的住户,由于华润润府项目的开工建设,工地上频繁出现各种施工噪音。“本来造房子有点声音很正常,我们也不是不讲理的人,但是总不能半夜还一直在敲敲打打吧。”程先生表示,该项目经常在晚上9点左右开始施工,一直至第二天上午6点。

“完全搞不明白他们为什么白天不干活,晚上却干的这么起劲,这已经严重影响到周围市民的正常休息了。”同时,程先生表示,根据相关规定,建筑工地夜间施工的噪音上限是55分贝,若在室内测量,室内噪音标准要比所在区域低10分贝。此外,工地在土石方施工阶段,夜间噪声限制值应该为55分贝,并且在夜间禁止打桩施工。“现在晚上产生的噪音根本不需要相关检测了,已经明显超过了相关数值,这让我们根本无法休息。”

对于工地产生的噪音问题,程先生等其他市民也多次反映给工地相关负责单位,但是一直都未得到解决。面对该情况,程先生也表示,若一直得不到解决,则会进行投诉。

信网了解到,华润润府项目是由青岛润商投资有限公司开发建设,其大股东为华润置地开发(北京)有限公司,于今年9月29日首次开盘,预计2024年底进行交付。根据企查查中的相关信息可以看到,其开发商青岛润商投资有限公司成立于今年6月29日,注册资本为43975万元人民币,在今年8月获得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由于该公司并未登记任何联系方式,所以信网联系了华润润府项目售楼处电话,其工作人员表示,自己对于该情况也并不了解,由于自己与开发商处于两个系统,所以无法为其解答。信网询问其能否提供开发商的电话时,该名工作人员表示无能为力,随后便挂断了电话。

对于市民投诉的扰民问题,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在接到投诉后,辽源路街道执法中队立即组织了人员到现场询问并调查取证。工作人员已在现场告知施工方,要按照法律规定进行施工,并明确施工时间节点,若未取得审批,不得超越相关时间范围进行施工。

同时,执法人员也对施工方在施工过程中产生的噪音、扬尘等问题进行了警示与法律法规宣讲,施工方也表示将接受指正并在以后合法施工。

  • 上一篇:12月5日起 市民乘坐青岛地铁不再查验健康码和核酸证明
  • 下一篇:青岛市退役军人局:打造退役军人工作“青岛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