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法国新冠病例激增 卫生官员:不排除重新强制戴口罩

发布时间:2022-12-05 16:16:26

海外网12月5日电 法国暴发第九波新冠疫情,是否重新强制佩戴口罩的问题重新回到桌面上。当地时间12月4日,法国卫生风险预防与监测委员主席布丽吉特·奥特朗接受《星期天报》采访时表示,委员会不久将发表“全面意见”。

据《星期天报》报道,布丽吉特·奥特朗呼吁,面对新冠阳性病例激增,有必要立即加强佩戴口罩和采取其它防护措施,重新强制佩戴口罩是一个政治决定,将由政府来决定,目前法国不再受卫生紧急状态法案的约束,但加强口罩使用是必要的,必须在有大量人群混合的封闭场所尽可能戴上口罩。

从2022年5月开始,法国取消在公共交通等场所强制佩戴口罩的义务,而是“建议佩戴”。随着第九波疫情暴发,政府将是否重新强制在公共交通等人群密集场所佩戴口罩的问题交给法国卫生风险预防与监测委员会研究。如果该委员会认为有必要重启强制措施,政府可能遵循这一建议。

法国第九波新冠疫情主要是由奥密克戎新变异株BQ.1.1引发的,目前平均日增阳性患者近5.5万例,日增住院患者超过1000例,在一个星期内分别上升38%和25%。法国总理伊丽莎白·博尔内11月29日已发出“郑重呼吁”,要求在与新冠感染高风险人群共处时或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佩戴口罩。

法国卫生部长弗朗索瓦·布劳恩4日接受BFMTV采访时重申了对接种新冠疫苗和佩戴口罩的“郑重呼吁”。他解释说,不希望重启强制性措施,但如果新冠病例继续增加,如果疫情形势达到有必要重新强制佩戴口罩的水平,他将毫不犹豫地这样做,卫生部门每天都在关注疫情形势,决策将随着形势发展而改变。他补充说,法国不仅要应对新冠疫情,还要应对毛细支气管炎疫情和流感疫情,这给医院带来沉重压力,所有这些因素都必须考虑在内。(海外网-巴黎-鲁佳)

  • 上一篇:英国百万户家庭无力支付取暖费或掐断电源 感冒死亡病例恐上升
  • 下一篇:法国人今冬担心停电风险 蜡烛销量激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