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亚洲新闻

日本97岁老人驶入步行道致5人死伤 自称搞混刹车油门

发布时间:2022-12-06 23:37:50

海外网12月6日电 据日本《每日新闻》12月6日消息,日本福岛县警方表示,今年11月,97岁男子波汐国芳因在步行道上开车撞击行人被警方逮捕。5日,波汐供述称他把油门和刹车搞混而导致事故发生。

福岛北警署表示,11月19日下午,波汐在福岛市内的一处十字路口误拐入步行道,踩油门撞上一名女子并致其死亡。波汐的车在步行道上失控行驶140米,随后接连和3辆车相撞,最后撞到路旁的树上。事故导致4人受轻伤。

波汐目前以违反车辆驾驶处罚法(过失致死)嫌疑被警方逮捕。谈及为何驶入步行道,波汐表示“没有印象”。他供述称,曾意识到误开入步行道,本想在撞人之前踩刹车,却踩上了油门。

共同社此前报道称,随着日本老龄化问题日趋严峻,高龄者驾驶安全近年来经常成为争议性话题。日本警察厅数据显示,2021年,日本有346起事故的驾驶员是75岁以上的高龄人士。(海外网 王珊宁)

  • 上一篇:日本2022年新生儿“爆款”姓名出炉 “苍”和“阳葵”霸榜
  • 下一篇:日本种子岛海域漂浮大量黄色物体 专家称罕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