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法国人今冬担心停电风险 蜡烛销量激增

发布时间:2022-12-08 21:18:25

海外网12月8日电 法国人担心今冬潜在的停电风险,采购蜡烛以备不时之需,使得蜡烛销量强劲增长。

据法国BFMTV12月7日报道,法国输电网公司(RTE)警告说,今冬在电力供应紧张的情况下可能采取局部轮流停电措施。尽管停电时间不会超过两个小时,但法国人正提前采购蜡烛以备照明之需。

法国蜡烛和蜡制品生产商联合会主席、蜡烛生产商德维诺集团(Devineau)首席执行官弗朗西斯·克莱蒙-德维诺接受采访时说,基本款蜡烛在大型超市的销售有所增长。他表示,蜡烛销售在9月已经开始上扬,当前再次走高,“自12月初以来,我们的营业额增长了26%。”

弗朗西斯·克莱蒙-德维诺解释说,消费者“出于谨慎”在家中提前储备蜡烛,他们购买的主要是基本款的盒装白蜡烛,这些蜡烛每根“可以燃烧6个小时”,既能照明,也有助于取暖,还能营造一种美妙氛围。

弗朗西斯·克莱蒙-德维诺承诺,蜡烛生产可以保持稳定,市场上不会出现短缺。与此同时,他提醒用户在使用蜡烛时注意安全,谨防火灾风险。(海外网-巴黎-鲁佳)

  • 上一篇:法国新冠病例激增 卫生官员:不排除重新强制戴口罩
  • 下一篇:法国将向低收入人群发放燃油补贴 退休人员和失业人员不包括在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