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一位工人受伤就拒绝整个团队上班 奥薇纺织还欠工资没结清

发布时间:2022-12-10 09:31:39

工人受伤诊断书。(来源:受访者)

工人受伤诊断书。(来源:受访者)

信网12月9日讯(见习记者 李如艺)“工资不发,人也见不着,就算去了工厂也不让我们进门。”说起连日来的遭遇,迟先生不仅着急上火,而且也为十多位工人鸣不平。本来说好了工资的结算方式,可青岛奥薇姿纺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奥薇纺织”)却在一位工人意外受伤后变了卦,不仅没结清工资,还直接拒绝了整个团队的工人继续上班。信网从即墨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了解到,此前迟先生已就此事进行过咨询,但由于团队中有一部分人超过了法定的退休年龄,无法申请仲裁,因此仲裁院建议大家先与奥薇纺织协商,若一直没有结果则向法院提起诉讼。

迟先生有一个十多人的小团队,从2022年7月起,大家就一起在奥薇姿纺织做包装工作,工资按小时计算。“我们干的就是小时工,没签合同,白天一小时17-19元,晚上一小时20元。有的人是一直干,也有的是干了十天半个月就走了。”迟先生告诉信网,一开始奥薇纺织是每周结算一次工资,后来说从10月份开始要改成了一个月一次,大家也没什么意见。可是,当其中的一名工人意外受伤后,奥薇纺织的态度就变了。

“9月底的时候,我们一位工人的手指被压片机碾伤了,送去医院诊断为手指粉碎性骨折,医疗费花了4000多元。一开始奥薇纺织承认是工伤,让工人先治疗再谈赔偿的事。可是,等我们真的去谈赔偿的时候,奥薇纺织连门都不让进了。”迟先生说,奥薇纺织不仅不允许受伤的工人进公司,就连团队里还在正常上班的其他人也一起被赶了出来,工资自然也没有结算。

迟先生与奥薇纺织负责人邵先生的聊天记录。(来源:受访者)

迟先生与奥薇纺织负责人邵先生的聊天记录。(来源:受访者)

为了证明自己所说的是实情,迟先生提供了自己与奥薇纺织负责人邵先生的聊天记录,在11月10日的时候邵先生的确承诺过会尽快结清工人工资。“从10月初到11月9日,奥薇纺织一共应该支付工资49000元,目前已经结清了15000元,还剩34000元。”迟先生表示,每位工人的工作时间都有记录,双方对工资数额没有异议。

随后,信网拨打了奥薇姿纺织负责人邵先生的电话,可对方一听是问工资的事,直接挂断电话。信网再询问公司其他负责人也均未得到回答。

信网了解到,迟先生所带的工人有一部分是超过了法定退休年龄的,这也给大家依法讨要工资带来了一定的难度。“超过退休年龄的只能视为劳务关系,仲裁院无法受理,只能建议工人与公司协商,或者通过司法途径解决。”信网就此咨询了即墨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工作人员表示,只要被欠薪的工人没有超过法定退休年龄,即便是没有与工厂签合同,也可以凭劳动事实申请仲裁。

  • 上一篇:青岛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 农村自来水普及率达98.8%
  • 下一篇:存在多项违规行为 一家亲为老服务中心市南诊所被警告并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