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青岛新增规模化供水村庄253个 全面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

发布时间:2022-12-10 09:41:26

信网12月10日讯(记者 李鑫邦)近日,莱西市日庄镇沟西村周洪福家里的自来水实现24小时安全供水,所在村庄接入城乡一体化水网,告别了以往单村供水模式,再也不为干旱定时供水受困了。

据了解,农村供水保障是保民生、稳增长的惠民工程,是实现农村现代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近年来,青岛市以“城乡供水一体化”为目标,青岛市水务管理局扎实推进农村供水工程建设,通过水厂升级改造、供水管网水表改造、供水信息化建设,全市农村供水总体保障水平得到持续提升。

青岛市水务管理局将大力抓项目,实施8处农村供水工程,改造农村规模化水厂11座、供水主管网252公里,新增5万余块远传智能水表,新增253个规模化供水村庄,惠及20.8万农村人口。

持续抓提质,对61座农村水厂及所有的单村供水,加密日常检测,委托第三方抽检,抽检水样扩大到2500频次,确保供水水质达标。

此外,还将严格抓监管,开展农村供水专项整治,加强对农村供水工程建设、运行管理、村庄供水保障的检查指导,对群众反映的供水问题动态清零。据了解,今年重点调度水管员1040次,及时办理群众反映的供水问题,群众反映供水问题同比下降了43%。

据悉,青岛市在西海岸新区、莱西市开展农村供水提标升级试点,实现从“源头”到“龙头”全过程智慧供水新样板。西海岸新区大场镇水厂获评全国农村供水规范化水厂,其农村供水信息管理系统被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评为2022年智慧水务典型案例。

  • 上一篇:医保政策有新变动 青岛部分区域保健品停刷医保卡
  • 下一篇:青岛创新打造人才服务品牌 连续三年获“最佳引才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