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信新相映走进北山社区 热水壶维修迎来一波热潮

发布时间:2022-12-10 09:45:05

志愿团队合影 (来源:信网 首席记者 丛黎 摄)

志愿团队合影 (来源:信网 首席记者 丛黎 摄)

信网12月10日讯 (首席记者 丛黎)12月9日上午,在李沧区李村街道北山社区,信新相映便民服务大集有序开展,种类多样的便民服务吸引着周边居民的注意,各个服务台前人流不断,磨刀、家电维修、理发尤为受居民欢迎。

多家志愿团队为居民提供理发服务 (来源:信网 首席记者 丛黎 摄)

多家志愿团队为居民提供理发服务 (来源:信网 首席记者 丛黎 摄)

为了能够最大程度满足居民对于便民服务的需要,平台携手多家志愿团队,将呼声高、需求旺的服务项目加派了不少志愿者,大家共同分担,服务效率得到很大提升。在理发服务专区,四位志愿者同时“开工”,来自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市北巴士第三分公司红叶红志愿团队的于泽浩刚加入信新相映有一段时间,这是他第三次参加活动,熟练掌握理发技能的他看上去十分得心应手,一位又一位服务着前来的居民,细心又耐心。

“北山社区我这是第一次过来,老年居民过来的比较多一些,一位接着一位,虽然很忙,可还是感到很充实,居民们满意,我就更加有动力。”于泽浩说。

同样正在为居民理发服务的志愿者于斌是青岛城运控股集团交运温馨巴士“馨飞扬”志愿服务队顺达分队的一位新成员,跟着团队首次参加信新相映。谈到公益,于斌一点也不陌生,公益理发他已经坚持了三年,不仅如此,从事公交驾驶岗位十几年的他在工作中表现突出,曾荣获集团“明星驾驶员”称号,于斌把对于工作的认真严谨融入到了日常公益服务中,收获了居民的认可。“理发技能是跟着团队里的老师傅学习的,后来我又自己不断练习,手艺也大大进步,走进社区,服务的主要是中老年居民,大家对我也很信任,也让我的信心倍增,坚持不懈在公益路上走下去。”于斌告诉记者。

志愿者自备配件居民维修热水壶 (来源:信网 首席记者 丛黎 摄)

志愿者自备配件居民维修热水壶 (来源:信网 首席记者 丛黎 摄)

“师傅,我的热水壶烧坏了,你看看能不能给修好。”一上午的时间里,来自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李沧巴士公司第七分公司工会志愿者团队的志愿者王君接到了不少居民的求助,其中以家用热水壶较为集中,也正是他的维修擅长之处。记者了解到,王君参加信新相映公益活动多年,积攒了丰富的维修经验,他自掏腰包购买了维修需要用到的耦合器、蒸汽开关等常用配件,为居民免费更换。“我每次过来都会准备一些配件,检修设备,居民们送来的收音机、热水壶,电磁炉,只要是我这里有配件的,基本都能给修好。”志愿者王君向记者介绍着自己随身带着的工具包。

“我们属于老旧式的开放楼院,社区的老年住户和外来人口相对比较集中,组织各类丰富多样的活动是他们了解社区最为直接的渠道。且我们社区定期会举办一些公益活动,包括和信新相映携手开展这种综合性的便民服务大集,把居民日常生活中最需要的便民服务送到他们身边,切实为他们带来了便利,让更多的居民参与进来,通过几次活动下来,大家对此反馈都很好,希望能够继续开展下去,不断丰富居民的生活。”李村街道北山社区党委书记郑志风介绍。

参加此次活动的志愿团队包括:

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市北巴士第三分公司红叶红志愿团队

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李沧巴士公司第七分公司工会志愿者团队

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李沧巴士公司第三分公司工会志愿服务队

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李沧巴士第一分公司志愿团队

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李沧巴士第九分公司工会志愿者

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李沧巴士第二分公司乐乐志愿服务队

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李沧巴士第八分公司“爱忆起”志愿服务团队

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李沧巴士第四分公司爱心志愿者团队

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驾校金牌志愿团队

青岛城运控股集团交运温馨巴士“馨飞扬”志愿服务队顺达分队

青岛城运汽车服务集团商用车服务分公司螺丝钉志愿服务队白沙湾保修厂

青岛巴士“一路相伴”市南巴士二分公司你我他志愿团队

青岛巴士“一路相伴”市南巴士第三分公司枫叶爱心公益团队

可恩口腔医疗团队

志愿者为居民提供磨刀服务 (来源:信网 首席记者 丛黎 摄)

志愿者为居民提供磨刀服务 (来源:信网 首席记者 丛黎 摄)

志愿者为居民提供首饰清洗服务(来源:信网 首席记者 丛黎 摄)

志愿者为居民提供首饰清洗服务(来源:信网 首席记者 丛黎 摄)

  • 上一篇:青岛“三支一扶”计划新招募106名高校毕业生上岗服务
  • 下一篇:青岛市妇女儿童医院发布最新就诊告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