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社会新闻 > 生活消费

3公里配送费14元点的酸辣粉还有头发 店主也委屈

发布时间:2022-12-21 15:20:48

在美团平台上和商家进行沟通的聊天截图。(来源:受访者)

在美团平台上和商家进行沟通的聊天截图。(来源:受访者)

信网12月21日讯(见习记者 李如艺)付了14元的配送费,吃到的却是一份有头发的酸辣粉,这让付女士很不高兴,甚至让她觉得,这是因为店家不满自己打算退单的“报复”。可Mr.Fen酸辣粉店的店主却表示很委屈,“配送费不是我定的,我也不会在顾客的外卖里动手脚。”

12月18日晚上,付女士点了一份酸辣粉外卖,准备付款时发现短短不到3公里的距离,配送费涨到将近14元。“我给平台打了电话,想协商一下配送费,如果还是这么高,就想把这一单退了。平台联系卖家后说已经出餐不能退,但是可以给我10元代金券,下次下单的时候可以用。”

大约一个小时后,外卖送到了。可吃了没几口,付女士就在酸辣粉里吃出了一根头发,“我拍了照片发给卖家,可他却让我直接找平台。”

在付女士提供的聊天记录里信网看到,在付女士将图片发给商家后,对方直接回复“亲,不好意思,有头发异物可后台申请放心吃官方赔付的。”这样机器人似的回复让付女士很不满意,甚至让她觉得这根头发是卖家不满她原本想要退餐的“报复”。

“我不可能为了一份外卖干这种事。先说要退单,后来又说有头发,这是不是也太巧了?”随后信网联系了Mr.Fen酸辣粉店,店主也是一肚子委屈。

店主说,配送费是外卖平台统一调整的,涨价也是因为最近能接单的骑手少了,无论配送费多少,都不可能进了自己的口袋。“这一单消费者付了60多元,但是到我这儿只有38.85元。而且在她投诉里面有头发后,平台直接扣了我35元,说到底这一单我是干赔不赚的。”店主说,无论怎么算,自己在外卖里动手脚这种事都是弊大于利,所以自己压根不会这么干。

如今,消费者对卖家的态度不满,而店主又因为白忙活一通还被扣了钱而委屈。对此,青岛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的工作人员表示如果消费者还想投诉卖家,建议直接拨打12345热线告知相关情况后,转接有关部门进行协调。

  • 上一篇:螺蛳粉里吃出虫子 臭宝旗舰店:工厂专员核实跟进中
  • 下一篇:广西邀请全国游客“冬游广西” 180多家A级景区门票打五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