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亚洲新闻

乌兹别克斯坦18名儿童服用印度糖浆后死亡 药中发现有毒物质

发布时间:2022-12-29 22:54:59

服用糖浆的儿童。(资料图)

服用糖浆的儿童。(资料图)

海外网12月29日电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及路透社12月28日报道,乌兹别克斯坦卫生部表示,该国至少18名儿童在服用印度一家制药公司生产的糖浆后死亡。

乌兹别克斯坦卫生部说,该国21名患有急性呼吸道疾病的儿童服用了印度马里恩生物科技生产的药用糖浆,其中18人死亡。在该公司的网站上,这种糖浆被宣传为是一种治疗感冒和流感症状的药物。

乌卫生部表示,他们在其中一批糖浆中发现了乙二醇,这是一种有毒物质。目前,涉事印度制药公司及印度卫生部尚未对此进行置评。一位印度政府消息人士透露,印度卫生部正在调查此事。印度被称为“世界药房”,其药品出口在过去10年翻倍,在上一财年达到了245亿美元。(海外网 张霓)

  • 上一篇:韩国高速公路突发大火:至少6死29伤 数百米路段被火吞噬
  • 下一篇:日本失业女子疑带两名男童跳轨 铁道线路延误影响5000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