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亚洲新闻

柬埔寨桔井湄公河大桥及连接线项目开工

发布时间:2023-01-02 23:13:57

中新社柬埔寨桔井1月2日电 (欧阳开宇 余湘珺)柬埔寨首相洪森、中国驻柬埔寨大使王文天1月2日共同出席桔井湄公河大桥及连接线项目开工典礼。柬副首相谢速帕拉、副首相梅森安、公共工程与运输大臣孙占托,驻柬使馆经商处一等秘书王鹏等参加。

洪森感谢中国对柬埔寨发展的援助和支持,特别是对柬埔寨全国基础设施建设的支持,桔井湄公河大桥是柬中两国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密切合作和团结的又一丰硕成果。洪森热烈欢迎中国游客到访柬埔寨。

王文天祝贺项目顺利开工,并表示,2023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十年来,中柬围绕共建“一带一路”,在全业态、多领域开展积极合作,取得丰硕成果,既为“一带一路”合作树立了样板,也为构建新型国际关系铸就了典范。今天开工的桔井湄公河大桥,是中柬共建“一带一路”的最新成果,这座大桥既是设施联通之桥、更是中柬民心相通的友谊之桥。王文天指出,2023年是中柬建交65周年和“中柬友好年”,中方愿同柬方一道,以此为契机,全面深化各领域互利合作。他表示,随着新冠疫情逐步得到控制,柬埔寨必将成为中国游客境外游的首选目的地。

该项目由中国进出口银行承贷、上海建工承建。据上海建工柬埔寨分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辛国顺介绍,桔井湄公河大桥及连接线项目连接桔井省湄公河东西两岸,项目全长33.4公里,分为桔井湄公河大桥、接线公路(主线)、支线三部分,预计将于2026年竣工。(完)

  • 上一篇:印尼官员称2022年该国资本市场表现为“东盟最佳”
  • 下一篇:RCEP对印度尼西亚正式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