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北美洲新闻

麦卡锡提早搬进议长办公室后 佩洛西设立的金属探测器被抬走

发布时间:2023-01-04 12:47:14

麦卡锡的个人物品被搬进美众院议长办公室(推特)

麦卡锡的个人物品被搬进美众院议长办公室(推特)

海外网1月4日电 新一届美国国会已于当地时间3日宣誓就职。美媒发现,在共和党控制的众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卡锡已经开始运送个人物品至议长办公室,而大厅里曾由佩洛西设立的金属探测器被人抬走。

综合《国会山报》、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等美媒消息,当地时间2日早上,工作人员已经将麦卡锡的办公物品搬进议长办公室。社交平台上曝光的画面显示,工作人员用推车搬运4个蓝色大箱子。麦卡锡3日受访时还表示,“明天将是美好的一天。”然而,美媒表示,如果麦卡锡没有获得足够票数当选议长,他的物品还会被搬离。

金属探测器被移除(推特)

金属探测器被移除(推特)

另一段由美共和党籍众议员劳伦·博伯特(lauren boebert)发布的视频显示,佩洛西此前要求设立的金属探测器被人抬走。2021年1月6日国会骚乱事件发生后,时任美众院议长佩洛西曾下令要求设立金属探测器,作为进入国会大厦的安全保障。相关法案要求,第一次不遵守规定的人将被罚款5000美元(约合人民币3.4万),其后每次违规将被罚款10000美元(约合人民币6.9万)。此举激怒众议院的共和党人。

当地时间2023年1月3日,美众议院经过三轮投票,仍未选出新议长,出现百年未遇的僵局。在当天的选举中,民主党提名的候选人哈基姆·杰弗里斯获得212票,赢得共和党提名的麦卡锡获203票。竞选者需得到218票才能当选。众议院将于4日再次进行议长选举。(海外网 李萌)

  • 上一篇:美国一殡仪馆女老板被判刑20年:盗卖560具遗体器官 给死者家属假骨灰
  • 下一篇:美国一小学发生枪击事件 6岁学生将老师打成重伤后被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