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西海岸新区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3-01-16 22:58:25

信网1月16日讯(通讯员 韩燕红 崔瑞峰 万波 杨波 记者 郑倩楠) 为做好2023年“春节”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保障舌尖上的安全,近日,青岛市督导组农业行政执法支队一行来到西海岸新区,开展春节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检查,抽查种植基地、畜产品养殖企业、农(兽)药肥料经营单位、屠宰企业各1家,并对第三季度专项检查存在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督查,局分管领导和相关科室陪同检查。

张家楼街道健力源集团青岛生态农场,结合食用农产品“治违禁 控药残 促提升”三年行动落实情况,主要检查证照情况、落实质量安全生产责任制度、档案管理、用标情况、检测等情况。

青岛世纪绿洲农业服务有限公司,主要检查农(兽)药、肥料经营情况。是否办理农(兽)药经营许可证,是否超范围经营,是否经营假劣农(兽)药、人用药、违禁药物,进、销货台账是否建立健全;限制类农药是否实行专柜销售、实名购买;兽药经营是否遵守《兽用处方药和非处方药管理办法》。

青岛康大兔业发展有限公司第十一商品兔养殖场,主要检查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和依法依规生产情况,查阅了生产记录、投入品使用记录、内部培训台账和落实产品检测以及实施食用农产品达标合格证制度等。

青岛盛德源食品有限公司屠宰场,主要检查屠宰场是否有注水或注入其他物质,违法添加使用“瘦肉精”及其他违禁物质,违法屠宰、销售病死畜禽及产品等行为,是否符合动物防疫条件,是否按规定处理病死动物等。

同时,兼顾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情况,对上述企业主要检查了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设备设施安全、用电安全及日常隐患排查台账建立情况。企业疫情防控人员登记、人员防护、消毒制度等落实情况。

督导组对西海岸新区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给与了充分肯定,要求及时整改检查存在的问题,强调要切实抓好“春节”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确保不发生重大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和社会热点问题。

  • 上一篇:青岛市“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活动拉开序幕
  • 下一篇:可循环利用还可当挂件 电子鞭炮成青岛市民留年味新宠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