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娱乐新闻 > 电影资讯

张艺谋类型片《满江红》首映

发布时间:2023-01-19 17:59:42

日前,由张艺谋执导,沈腾、易烊千玺等主演的古装悬疑喜剧电影《满江红》在北京举行首映礼,全体演员出席现场。张艺谋说,类型电影才是中国电影市场的主流,这次自己尝试将喜剧风格放到凶杀、间谍、卧底、反转等类型元素中,难度很大。很高兴这次演员的表演非常到位,喜剧不是写出来的,是演出来的。

张艺谋类型片《满江红》首映

影片讲述了南宋绍兴年间,岳飞死后四年,秦桧率兵与金国会谈。会谈前夜,金国使者死在宰相秦桧驻地,所携密信也不翼而飞。小兵张大(沈腾饰)与亲兵营副统领孙均(易烊千玺饰)机缘巧合被裹挟进这个巨大阴谋之中,宰相秦桧(雷佳音饰)限两人一个时辰之内找到凶手。伴随危机四伏的深入调查,宰相府总管何立(张译饰)、副总管武义淳(岳云鹏饰)、舞姬瑶琴(王佳怡饰)等人卷入局中,随着案件的浮出水面,跟岳飞有关的一件往事也逐渐清晰了起来。

当晚,张艺谋穿着一件红色套头衫出现在观众面前,显得非常喜庆。他说,把各种风格元素都杂糅在一起,难度非常高,尤其是将喜剧风格放进这部电影中。为此,他邀请了沈腾、雷佳音、岳云鹏、魏翔等擅长演喜剧的演员,也邀请了张译、易烊千玺等实力派演员,让他们在现场碰撞出喜剧的火花,“这次演员们的表演非常给力,每一场戏都非常认真地排练,他们在现场反复编排,还不能穿帮,希望观众二刷三刷的时候还能经得起考验。”

张艺谋把《满江红》定义为类型片,“类型片是市场的主流,希望中国的类型片创作能够百花齐放,我们也愿意拿这部影片来尝试,看观众是不是会很喜欢。”他透露,《满江红》最有价值的部分就是影片的结尾,“有一种激动人心的力量,希望看过的观众不要剧透,也希望大家都能感受到浓浓的家国情怀。”

沈腾和易烊千玺都是第一次跟张艺谋导演合作。沈腾说,这次拍摄现场的创作氛围很好,“现场之外的生活质量也很高,导演也会时常加入我们。千玺以前不爱说话,拍完电影后更加不爱说话了,觉得现场我们说话太密。有了这样的氛围,才能创作好喜剧电影。我们也会在现场互相指点,这一点很难得,如果演员的关系没有熟到这种份儿上,还真的不好意思说出口。”

易烊千玺也有同感,“一切都非常有效率,剧组的氛围很轻松,让人演起来很开心。”他这次的造型成熟中带着沧桑感,跟他以往的角色相比有很大突破,问起如何诠释这个角色,他说,“把自己偶尔不爽的情绪和小脾气放大,然后再做延伸处理。”

放映结束后,多位同行点评了该片。导演李少红说,这部电影依然很有张艺谋导演的电影风格,但结尾部分却让人看到了情感的巨大力量,“相信一定会让全国的观众永远记住岳飞的这首《满江红》。”此外,她对雷佳音饰演的秦桧赞不绝口,认为他的表演形神兼备,让人过目难忘。

  • 上一篇:《中国乒乓之绝地反击》首映 邓超:希望这个故事带给观众力量
  • 下一篇:春节档新片预售票房破4亿 《满江红》暂居首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