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欢乐氛围持续升温 青岛高新区喜迎新春热闹非凡

发布时间:2023-01-20 18:04:34

青岛高新区文联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送福活动。(来源:青岛高新区)

青岛高新区文联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送福活动。(来源:青岛高新区)

信网1月20日讯(通讯员 丛兰 记者 陆彦蓉)年,代表着收获、意味着团圆。随着春节的临近,青岛高新区处处洋溢着浓浓年味,一幅幅祈盼新春的对联、福字,为城市换上喜庆新装;商场里琳琅满目的各色年货,洋溢着热闹、喜庆的节日氛围。在新春BUFF的加持下,城市欢乐氛围持续升温。

笔歌墨舞,纳福迎春

“现场写比机器印刷的春联有年味多了,纸上散发的淡淡墨香也更有人情味、更显温度。”近日,青岛高新区文联举办“文艺进万家,惠民你我他”新时代文明实践送福活动,志愿者走进创业大厦,为广大机关干部带来一场墨香与祝福兼具的文化艺术盛宴。

活动现场,数位文联文艺志愿者凝神聚气、笔走游龙,将祝福汇于毫端,写下一幅幅承载着喜庆、吉祥、欢乐、祝福的春联和一张张寄托了辞旧迎新的美好愿望的福字。红色的纸张上,篆书、草书、行书一应俱全,令人眼花缭乱又赏心悦目。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志愿者们还创新形式,把可爱的小兔子形象与福字巧妙结合,活泼灵动之感跃然纸上,款式新颖的福字引得广大干部职工一致好评。

经过两个小时的临场创作,志愿者们共书写对联百余副、福字千余个。“送‘福’活动过去已举办9年,希望通过送福字、送春联的方式,共同营造祥和、热闹的新春氛围,祝广大市民、干部职工新春快乐,希望新的一年,高新区的发展越来越好。”高新区书法家协会主席赵建飞说。

商超齐聚,玩转新年

随着卯兔新年的临近,青岛高新区各大商超已经换上了喜庆的新装。2022年底,C位出道的青岛金茂览秀城也充斥着火热的新春氛围。宝可梦妙趣之旅青岛首展飞速出圈,让人一秒梦回童年;大型沉浸式光影艺术展《永远的梵高》惊艳开展,用精彩绝伦的空间影像叙事重现梵高艺术经典;《繁花》光影沉浸式体验空间,以数字科技还原花舞之美……

作为集购物、影院、休闲、娱乐为一体的大型商业综合体,览秀城集合了近300家国内外知名品牌。春节期间,为满足广大市民吃喝玩乐逛的花式需求,除超值券、年货券、折扣立减等优惠活动之外,还为市民准备了非遗民俗手工艺集市、民乐音乐会以及国风新禧游园会等各类创意活动。捕获国潮年味,让新年的仪式感从打卡新春新趣味开始。

走进青岛首创奥特莱斯小镇式购物中心,新年欢购活动正在火热进行当中。市民孙女士前来给家人添置过年的新衣,她表示,各个店铺内新春的氛围感已拉满,1折、3折、5折、折上折的商品十分划算,让人眼花缭乱,直线拉高新年喜庆值,将新春的期待与欢乐进行到底。

新年将至,世茂52+的烟火气和新年氛围也非常浓郁。超市里红红火火的“贺岁新装”令人眼前一亮,前来购物的市民络绎不绝。大批特色年菜、年货也摆满了货架,为市民的春节增添不一样的年味。“过年装饰用的春联、福字、窗花和招待亲朋的干果、水果一应俱全,别具新意的商场布置很有春节的氛围。”市民李先生带着自己的“战利品”满载而归。

花样运动,乐嬉冰雪

过年期间,除了吃喝玩乐之外,运动健身也成为越来越多市民的新选择。为了让更多的家庭体验到滑雪、嬉雪、亲子互动的乐趣,近日,青岛市民健身中心携手体育小镇北岸滑雪场打造升级版冰雪嘉年华,吸引广大市民前来打卡游玩,开启欢乐的冰雪体验。

位于市民健身中心的体育小镇北岸滑雪场占地面积25000平方米,其中,滑雪区占地面积10000平方米,包含高10米、长120米的多位滑道;嬉雪区占地面积15000平方米。在滑雪场的嬉雪区,正在进行雪地自行车体验的市民王先生告诉记者,这个项目简单易上手,锻炼身体的同时还可以欣赏茫茫雪景,不但能增添嬉雪之旅的乐趣,还能进一步感受冬日里的速度与激情。除雪地自行车外,嬉雪区还专门设置了雪地摩托车、碰碰雪球等多种雪地玩法,给广大市民游客带来全方位、多层次的冬季滑雪体验。

青岛体育小镇欢乐世界办公室主任王守玉告诉记者,今年的滑雪场从高度、坡度乃至场地都比去年有很大的改进和提升,滑雪区与嬉雪区的面积也较去年有所扩增。值得一提的是,为丰富广大市民游客的新春文化生活,近期,滑雪场推出了嬉雪滑雪优惠福利票,而且大年初一到十五还会推出2023年体育小镇首届灯光烟花游园会,欢迎广大市民游客前来游览体验。

  • 上一篇:“白+黑”轮轴转 城阳医院青年医生奋战“一线”让患者安心
  • 下一篇:信号山:发朋友圈就能领口罩?不上当更不要当帮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