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非洲新闻

南非总统:计划派官员专门监督财政预算

发布时间:2023-01-24 21:41:12

中新网约翰内斯堡1月24日电 (记者 王曦)南非当地时间1月24日,南非总统西里尔·拉马福萨在当日举行的执政党非国大省执委会会议上表示,他计划任命一名官员,专门负责监督划拨给各省的财政预算。

拉马福萨表示,每年南非政府的财政预算中,有部分并未得到使用的资金按惯例被分配至各个省份。但令人感到担忧的是,这些资金并未列出具体的使用情况和方向,这引发了部分南非民众的不满情绪。

对此,拉马福萨解释称,日前他收到了南非财政部门的报告,报告指出,该国财政预算中,未被使用的资金均被分配给了各个省份。为此,他计划任命一名官员,专门用于监督这些资金的具体流向,以查清“纳税人的钱是如何花出去的”。

拉马福萨表示,这一做法并非南非首创,他是参考了其他国家或地区的有益经验而作出的决定,这一做法有助于提高省级和地方政府的问责制和透明度。(完)

  • 上一篇:南非国家公园:对两名犀牛盗猎分子被判重刑表示欢迎
  • 下一篇:南非能源专家:十年前就该针对供电危机采取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