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北美洲新闻

美国再现枪支暴力 网友:美政府只保护利益集团 而不是我们

发布时间:2023-01-25 23:13:19

当地时间21日晚,美国洛杉矶县蒙特雷帕克市 发生大规模枪击案。截至23日,枪击案造成的死亡人数上升至11人,另外9人受伤,目前伤者仍在医院抢救。

同样的悲剧在美国不断重演,截至目前,除了哀悼,美国政府没有对枪支管控做出任何官方表态。不少网友表示,美国枪支暴力已经“常态化”,民众对该类事件频繁发生已感到“麻木”,然而美国政府却始终毫无作为。对此,很多网友感到极其失望,却又无能为力。

“似乎每天醒来,我都会看到又发生了大规模枪击案的新闻。生活在一个大规模枪击事件已司空见惯的国家,我真的感到厌倦了。是时候改变了。”

“事实上,现在枪击案是我们每天的日常了,(美国政府)仍然无所作为。这能反映出我们的政府到底在乎不在乎我们。”

“来芝加哥吧,这里甚至更糟糕。人们对这种事已经毫无感觉了。”

有网友跟帖回复道:“美国政府保护的是大的利益集团,而不是我们。”

甚至还有网友调侃道,“你在指望什么?这是美国。”

“无论发生多大的事,枪支制造商一定还会继续在全美出售更多的枪。可能1000年后美国的相关法律才会有所改变吧。”

对于此次洛杉矶枪击事件,美国微软全国广播公司节目《早安乔》也在社交媒体上评论说:“桑迪胡克小学枪击案发生之后,美国本应就枪支暴力问题觉醒。然而时至今日,美国的枪支暴力事件数量却不降反增,上升了75%。这就是个流行病!”

2012年12月14日,一男子持枪闯入康涅狄格州桑迪胡克小学,射杀20名儿童和6名成人,是美国历史上死伤最惨重的校园枪击案之一。(央视新闻客户端)

  • 上一篇:美国旧金山湾区发生枪击事件 致7死1伤
  • 下一篇:枪患成灾 狗踩扳机射杀美国一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