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快递寄出后没有物流信息 极兔快递近两个月没给说法

发布时间:2023-01-30 21:57:34

快递没有任何物流信息。(来源:受访者)

快递没有任何物流信息。(来源:受访者)

信网1月29日讯(记者 赵彦阅)2022年12月,刘女士在网购平台上下单了一套床品,由于尺寸不合,四天后使用极兔快递上门取件服务将床品寄回。但一个周过去了,刘女士仍未收到商家打来的退款。原来,商家根本没收到刘女士寄回的商品,商品虽然有单号但却没有任何物流信息。信网联系了极兔快递的官方客服,工作人员明确表示,会核实相关情况并联系信网予以回应,但是截至发稿日期,信网没有收到任何回复。

“商家说是单号没有物流信息,没收到退回的商品不能退款。”要退回的商品是自己亲眼看着极兔快递的工作人员上门取件取走的,还留下了单号,应该早就配送到收货地址了,所以对于商家的说法刘女士很是纳闷,选择了平台客服介入处理。但刘女士的退货诉求并没得到平台的支持,理由是消费者不能提供有效的退货凭证,平台不能支持消费者的退货申请。

包裹是极兔快递上门取件寄出的,现在不仅没送回商家,就连物流信息也查询不到。在跟极兔快递多次沟通中刘女士得知,快递是被极兔弄丢了。“我多次联系极兔快递,客服每次都用快递找不到了、目前正在处理的借口来敷衍我,现在更是直接不接我的电话了。”刘女士表示,从丢件到现在将近两个月时间,极兔快递冷处理,没有任何实际回应,自己的诉求就是要求极兔赔付自己购买床品的114元和快递费6元。

负责给刘女士上门取件的极兔快递员韩先生告诉信网,自己现在很苦恼也很无奈,因为快递毕竟是自己揽收成功的,但是具体的配送是由专门的中转站的工作人员负责的,自己已经把刘女士的情况反映给上级领导,也多次拨打极兔快递的客服热线进行投诉,但是均没有结果。韩先生坦言:“我揽收一个包裹最多赚两元钱,如果是赔偿的话,实在是入不敷出。”

随后,信网联系了极兔快递的官方客服,工作人员详细询问了关于刘女士快递单号的各种信息后表示,如果属于丢件,会进行合理的赔付,核实相关情况后会联系信网予以回应,但是截至发稿信网并未受到任何回复。

对此,青岛市消费者保护协会的工作人员表示,快递丢失的赔付问题主要看用户是否选了保价服务,如果用户在寄送快递时选择了保价服务,则按照保价条约赔付,如没有选择,则按照运费数倍或协商赔偿。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邮政法》第四十七条规定,邮政企业对给据邮件的损失依照下列规定赔偿:保价的丢失损毁邮件,按保价额赔偿;部分损毁或短少的,按保价额与邮件全部价值的比例对实际价值进行赔付;未保价的快件按实际损失赔偿但赔偿额不超过所收取资费的三倍。“消费者可以向属地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反映问题,也可以到国家邮政局申诉网站或者邮政业消费者申诉公众号进行投诉维权。”

  • 上一篇:2022年度山东省优质产品创建基地名单 青岛李沧区上榜
  • 下一篇:精心建设美丽宜居城区 2022青岛市北区亮出温暖答卷